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碧血书香梦》获首尔国际电视节银鸟奖

http://www.yule.com.cn 2016-09-12 11:53:26   来源:中国网   

  9月8日,2016首尔国际电视节在位于首尔汝矣岛的KBS电视台举行。由华策出品的中国年代剧《碧血书香梦》在如林强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长篇优秀作品银鸟奖。据悉,此前火爆一时的《花千骨》《虎妈猫爸》都是本届电视节奖项的入围作品。而《碧血书香梦》凭借宏大家国情怀、励志的故事情节,以及新鲜的悬疑元素打动了众多国际评审。

华语力量闪耀颁奖礼

  今年的首尔国际电视节颁奖典礼候选包括全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的265篇作品,范围之广,作品之多都堪称历年之最。而这其中,华语力量尤其引人瞩目:中国《碧血书香梦》获得长篇优秀作品银鸟奖,台湾艺人刘以豪和香港影星黄秋生也获得了亚洲之星大奖。

  此外,热门韩剧《太阳的后裔》一举拿下韩流电视剧最优秀作品奖、韩流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韩流电视剧最佳OST等三项大奖。英国BBC大剧《夜班经理》拿下分量最重的“大赏”奖。法国《Don't Leave Me》获短篇最优秀作品奖,德国《德国83年》获得迷你电视剧最优秀作品奖,美国《机器人先生》获得迷你电视剧优秀作品奖。

  《碧血书香梦》家国情怀最动人心

  因为今年入围作品颇多,因此各奖项的角逐尤为激烈。此前火爆国内的《花千骨》《虎妈猫爸》都是入围奖项的作品。但最终,本届电视节的国际评审们将长篇优秀作品银鸟奖颁给了华策年代大剧《碧血书香梦》。

  《碧血书香梦》将历史背景设立在辛亥革命胜利之后的民国初年,主人公们历经民国、抗战等历史时期,背景宏大。女主角江南才女沈碧云嫁入封建家族宣家。她虽身负杀父之仇,且身陷家庭内部争权夺利的漩涡,但从未忘却登上宣家藏书楼的理想。剧中,宣家的这座藏书楼曾只向男性文人开放,是封建束缚的缩影。沈碧云几度出生入死,最终不仅拯救了宣家,还从日军手中挽救了藏书楼,并冲破封建祖制开放书楼,让莘莘学子得以登楼读书,实现了文化传承的理想。该剧曾于今年4月登陆深圳卫视、江西卫视,并在腾讯、爱奇艺、乐视等诸多平台播出,凭借悬疑烧脑的剧情设定创造年代剧新思路,赢得收视与口碑的双赢局面。

  记者获悉,在本届电视节诸多奖项的评选中,《碧血书香梦》展示的宏大家国情怀、女主人公不断奋斗的励志情节,以及紧凑的悬疑情节打动了众多国际评审。此外,剧中演员精致考究的服饰,充满民国年代感的场景布置也让评们审耳目一新,最终收获大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