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情怀与商业并重的“神秘大佬” 永旭良辰董事长刘叙锋的“影视江湖”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0 08:24: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我的战争》自9月15日上映以来口碑利好,许多观众对这部与众不同的战争片赞不绝口。而这部电影的投资方与承制方永旭良辰影业也开始被许多人关注,永旭良辰影业自成立以来佳作频出,《笔仙》系列开创恐怖片先河、《十二公民》掀起新媒体热议、《滚蛋吧!肿瘤君》更是引起全社会媒体关注,这一切源于永旭良辰影业董事长刘叙锋的独到眼光。刘叙锋先生于1976年在北京出生,1998年毕业于深圳大学。现任北京永旭良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果实创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笔仙2》票房再创新高
《笔仙》系列成为国内惊悚片巅峰
 

  卖掉上市公司潜心做电影 刘叙锋立志打磨精品

  永旭良辰影业董事长刘叙锋先生在行业内素来低调,尽管作品许多但一直专注创作,所以始终在行内十分神秘。刘叙锋先生在北京长大,在深圳读完大学毕业之后就开始工作,做过拍卖行与互联网行业,二十多岁便成了一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但他骨子里就有文艺的血液,在积累了一些资本之后就开始投资影视作品,以个人名义投资了香港导演陈果的《榴莲飘飘》、孟京辉的首部电影《像鸡毛一样飞》和王小帅的《青红》,斩获了诸多国际大奖,后来刘叙锋先生索性卖掉了自己的上市公司,回到北京成立了永旭良辰影业,并投资了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刘烨、陈坤、张嘉译、冯远征等108位明星出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建党伟业》,全身心投入到影视制作中。

《滚蛋吧!肿瘤君》票房口碑双赢
《抗美援朝大片《我的战争》》
 

  专注内容寻突破 跨国合作求品质

  刘叙锋先生踏入影视行业的契机,是当他在电影院看了一部恐怖影片后,对于影片粗制滥造的内容十分气愤,但这部电影却取得了很高的票房,于是他想拍一部不一样的优质恐怖片,在这种类型上尝试突破,几经尝试,通过外交部找到韩国导演恐怖大师安兵基,与他的韩国团队联合开发、并斥资1500万元投资制作了《笔仙》,并在暑期获得超过6100万票房,令中国电影业界刮目相看。2012年,再次由原班团队合作制作的电影《笔仙II》继续于暑期成为票房黑马,首周突破5000万,创国内惊悚片首周纪录,并成功的将《笔仙》打造成国内第一个系列电影品牌。2013年底,《笔仙III》开机,并于2014年暑期上映,于激烈竞争的暑期市场环境下仍然收获5000万票房。电影《笔仙》系列的成功同时离不开韩国团队的付出,刘叙锋先生说道:“韩国团队职业程度非常高,在做《笔仙》系列之后到今天,每年都有与韩国团队合作的作品。”

《十二公民》口碑爆棚
刘叙锋先生在《我的战争》首映礼
 

  2015年,永旭良辰影业参与联合摄制的文艺制作电影《十二公民》获得罗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马克奥列留金奖,并入围多个国际影展,获得业内与观众的高度肯定与评价。同年,永旭良辰影业自主策划、开发并投资改编自漫画师熊顿漫画的一部励志喜剧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斩获当期票房5.2亿,并且,该片被推荐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这些影片的成功,证明了永旭良辰影业董事长刘叙锋先生在创作与投资上,有着与众不同的独到眼光。除了目前正在热映的《我的战争》外,永旭良辰影业还将推出《外公芳龄38》等影片,相信“永旭良辰制造”会再次惊艳业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