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创投互助好过冬 《一块投吧》线下路演暖暖哒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6 09:40:12   来源:中国网   

  9月22日,深圳卫视真融宝《一块投吧》栏目组携手光合派、SOHO 3Q、腾讯众创空间、微路演、恒牛创投在望京SOHO样板间共同主办了“N+X超级路演”之《一块投吧》线下专场。

  活动现场,有六位成功获得投资的创始人分享了创业背后的故事与心得,还有多位大咖到场助阵!现场他们关于“创业”、“投资”、“资本运作”和“电视节目”的关联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今年,这个资本寒冬不太“冷”!

  场地:势均力敌的高规格场地对高逼格节目

  首先要特别介绍此次路演活动的场地:在任何角度都呈现出动态、优雅美感并且具有独特曲面造型的望京SOHO样板间。沿着入口的缓坡步入室内,可以看到室外的花园已经被“无缝”延伸到建筑室内。而自然光从中庭顶部天窗柔和洒下,更突显出室内空间层次的流动飘逸。这场地,与《一块投吧》节目组的高格调很是契合。

  对话:这个资本寒冬“不太冷”

  超级路演活动于下午2点拉开帷幕。由光合派CEO朴俊红主持,并且邀请了《一块投吧》总制片人徐晓媛、真融宝CEO李强、博亚资本业务合伙人周攀、飞马旅北京公司副总裁于波,以及哈林秀王国际英语篮球训练营许云飞、Kiddie Fun李姗姗、沙米滕飞、万门大学童哲、Less&More男装定制吴桐和曹鹏、加速度黄松炳共同参与了活动。要知道,后三位创始人的项目可是还未播出就提前亮相,算是给《一块投吧》现场观众的一个小小福利!

  谈到关于“投资人”、“创业者”、“资本运作”、“电视节目”这四者的关联时,每位大咖都有自己的见解——

  《一块投吧》总制片人徐晓媛感性聊过往,她表示,创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事情!创业要先想好,然后坚持,坚持才会有成功!而她的坚持,就是做中国自己的综艺节目,做自己的创新节目!

  真融宝CEO李强认为,从创业者的角度来看。资本寒冬对创业者影响最大,因为可能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问题。现在互联网金融还很热门,在做业务时,发现不管是资产端还是资金端仍然存在爆发性增长的可能。只要有需求,有好的企业在努力,寒冬很快就会过去;

  博亚资本业务合伙人周攀认为,从政府角度看,现在政府对资本市场只有一个诉求,就是实现融资功能,因此政府会大力支持资本运作,实现政府希望的新常态经济结构转型,弱化传统的间接融资模式。

  飞马旅北京公司副总裁于波从国际视角出发,从美国金融大萧条到现在,其实美国每七年就会出现一个经济波动。而中国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经历高点后到2015年又到了低点,今年应该是经济周期的起点,实际上他们对未来非常看好。

大咖嘉宾对话创投

总制片人徐晓媛谈创业

  路演:创始人精彩解说“取悦”现场投资人

  现场六位创业者也带着自己的项目,分别进行了6分钟的路演和3分钟的VCR展示,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心得,畅谈节目录制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

  “哈林秀王篮球英语”许云飞认为过去的英语学习被神秘化了,其实它就是一个日常的工具,而通过他们的篮球教学,孩子们能够自觉地亲近英语,不再得“恐英症”。

  “Kiddie Fun”李姗姗作为三个孩子的辣妈,讲述自己孩子与水亲近的故事,带领着先进的国际专家研发团队,以水为媒介,培养孩子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希望能够再获得融资。

  “沙米”联合合伙人张晗讲述了沙漠里种大米的艰辛往事,并且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创造一个生态圈,使得沙米种植能够形成一个持续有效的良性循环。

  “Less&More”曹鹏讲述了项目未来布局,用2年半的时间覆盖40个以上的一线城市,寻找城市合伙人。他说到,做线下门店看似困难,但其实能够带来一个好的现金流,而创业的根本就是要“赚钱”!

  “万门大学”童哲希望通过网络降低中国教育的门槛:设立的200门课程里有80%的课程是免费的! 并且所有课程都保证是高质量的原创。

  “加速度”黄松炳认为,手机维修市场潜力庞大,目前每年4.5亿的销售量,“加速度”项目保障客户在任何时间,比如咖啡厅、办公室,都能在20分钟就修理好手机,并且价格低于行业的50%,盈利妥妥的。

黄松炳盈利妥妥的

  深圳卫视真融宝《一块投吧》打破了传统创投节目模式,开天辟地引入了文化和娱乐的元素。自8月14日开播以来,就获得了观众和业内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本周日晚21:25分将播出第七期。随着第一季录制的华丽落幕,《一块投吧》第二季即将开启项目征集,帮助更多有理想的人实现创业梦想,欢迎更多创业者参与项目征集,每个人对于创业都有自己的见解,希望所有创业者都能够走上对的创业路,找到对的投资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