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捅刀大师”与“捅师大刀”

http://www.yule.com.cn 2016-09-26 10:58:17   来源:新浪微博   

  此前在教师节发了微博“教师节赠郭德纲”,有些网友认为我对曹云金的评论太苛刻,还有人认为我是郭德纲花钱聘用的写手。澄清一下,我不是御用文人,根本也不认识郭德纲。微博题目虽是赠郭德纲,其实内容是针对曹云金的。

  微博中的言辞不可谓不犀利,情绪也很激烈,有点见血的味道,但不这么写不足以表达我的感受_——曹云金捅师之刀更加鲜血淋漓呀,堪称“捅刀大师”。

  这一刀桶的,郭德纲虽没身败,名却裂了很多。一下增加了很多死黑粉。

  我不是好打抱不平的人,但对这事还是有些块垒不平。

  刀捅得是淋漓酣畅、神采飞扬,把郭老师架火上烤了个均匀。但,这事,不该你曹云金做,刀不该你曹云金捅。

  为什么呢?

  两个字,“得”与“失”。

  曹云金六七千字一发,好嘛,郭老师任嘛不是了。曹云金太委屈了,赚了大把同情,这孩子命真苦。看官们,怜悯是美德,同情也高尚。但不要滥用。

  就算曹云金写的句句属实,那么归纳一下,也就两点:一,学徒时受了很多委屈,主要是生活条件很艰苦。二,单飞后师傅给下了不少绊子。

  拜师学艺,尤其是传统的艺业,学徒吃些辛苦真是再正常不过。衣食住行条件差了点,真算不上大问题,而曹云金也没落什么身体毛病不是。年轻人吃些辛苦算问题吗?手艺学到家才是真格的。换拿普通薪水的朋友,年轻时吃些苦,现在能像曹云金这么有钱,还有名,你说值不?还不笑翻了你。

  所以,衣食住行的事就是小芝麻粒,别理解成苦大仇深。类比一下,小时候爹妈打骂过你吗?没打骂,那还真未必是好事。打骂过,你捅他们刀?嘿,那你还真是暴脾气。

  其实同情曹云金黑郭德纲的列位,可能更看重第二点,也就是单飞后的曹云金被师傅下了绊子。这师傅当的,太不榜样了。

  这事呢,如果属实,郭德纲出气的手段那是有些过了。

  好,我们暂就认定这事,郭老师你有点小家子气了。

  但就这样,你曹云金刀就捅得理直气壮吗?

  不,你还是不应该捅这一刀。你是受委屈了,而且委屈不小。但,和你从师傅那得到的东西来看,相比之下,你这些委屈,真不算大。

  你从师傅这儿得到了什么?你学会了说相声,相声说得还不错,学到了相声精髓。而这些,是成就了你现在一切的根本。房啊、车啊、钱啊、名啊,样样不差。

  你从师傅这儿得到了什么?一只金饭碗——吃一辈子好饭的家什。

  跟这只金饭碗相比,上边的那些委屈还算事吗?就算是事,也不至于捅这么狠的刀啊。

  一只金饭碗,换你一点感恩心可以吗?

  大丈夫恩怨分明。看到了你的怨气冲天,血染江湖。那“恩”呢,你分明给这个世界看啊。你的眼里心里满满的负能量啊。

  这刀啊,不是郭德纲徒弟的人谁捅都不算是太大问题。

  但下手的真不该是曹云金你。

  因为你从师傅那儿得到的远远大于你所失去的。以你现在拥有的名利为证。

  但你真的下手了。

  你不仅下手了,这手下得还那么决绝、惨烈。

  面对给你金饭碗的人,你从后面刺出毫无人性的一刀,致命的一刀。

  那是你师傅,好像随意给了你一只碗,但那是金子做的。

  所以,你不仅是“捅刀大师”,你还是当之无愧的“捅师大刀”。

  来源:新浪微博         责编/小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