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雷佳:从土中生长 与天地对话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1 21:30: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民歌是从土地里生长出来的歌,它是我们人与自己,与朋友,与大自然,与天地之间的一种对话,它最能够直击我们的内心,表达我们内心最真切的感受。”——雷佳

 

  从上古歌谣到近代民歌,从江南水乡到西北高原,历史厚重、地域广阔和形式多样使得中国民歌成为华夏文化星河中闪耀着璀璨光芒的瑰宝。无论是活跃在舞台上的演唱家,还是劳作于田间的劳动者都是民族声音的传承者,而青年歌唱家雷佳就是其中的一位佼佼者,在《中国民歌大会》的播出之际,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来听听新时代民歌传承者内心的声音。

  青海花儿在艺术上的感染力十分触动雷佳,作为青海花儿中最美之一,“绽放”在中国民歌大会舞台上的《雪白的鸽子》让人着迷,高亢的调子直击人心,也让雷佳回忆起自己演唱这首民歌的经历。“作为青海花儿,《雪白的鸽子》中用的都是非常的生动青海民歌,它代表了青海的一方水土,也是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人们由衷发出的内心感叹。这首歌在舞台上没有过多的装饰,更多的是靠演员与音乐的对话,这种表现形式和音乐的张力十分感染我。”雷佳说道。

  节目组为了呈现各民族各地域民歌而去往全国各地采风的举动也得到了雷佳的肯定。“到各个地方去采风、搜集不同民族最经典、最有代表性的一些作品,然后把它重新编配演绎的过程,是我们学习的过程,也是我们寻根的过程。”在谈到民歌大会对传承民歌所起到的深远意义时,雷佳说道:“我觉得民歌是我们祖辈留给我们最丰富的文化之一,所以我也希望借助民歌大会的舞台,能够让我们中国目前各个方面的这种音乐家会聚在一起,把中国最宝贵的财富在现代焕发出新的光彩,同时我也相信通过民歌大会和我们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爱上中国的民歌。”

  河水天上来,民歌万代传!在中国民歌大会第一期节目中,给雷佳留下深刻印象的《雪白的鸽子》将作为青海花儿的代表呈现给广大观众。悠扬的歌声、充满民族特色的曲调配上炫目的舞台设计,《中国民歌大会》简直称得上是一道珍贵的艺术佳肴,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