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马思纯二度提名金马奖 与范冰冰角逐影后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3 13:10: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10月1日,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名单正式揭晓,其中,内地电影《七月与安生》以6项大奖,7项提名成为大陆影片的领跑者,马思纯、周冬雨双女主同时提名,导演曾国祥入围最佳导演,另外,影片还入围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剪辑等多项奖项,排名金马奖所有提名影片第二。


 

 
 

  其中,演员马思纯是二度提名金马奖。在去年第52届金马奖中,她凭借电影处女作《左耳》里叛逆热烈的黎吧啦一角提名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今年更是凭借《七月与安生》里稳重倔强的乖乖女林七月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与“李雪莲”范冰冰等其他4位华语演员争影后。二度结缘金马奖,两部电影中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都获得了专业评审的肯定,远在巴黎工作的小马哥获悉提名后哭了,并第一时间向媒体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我有一个好的对手冬雨,我也很为她高兴,为我们所有人高兴。感谢导演、监制、所有的团队,否则不可能成就我和冬雨。最要感谢的就是冬雨,我们俩的默契。这是我第二次入围金马,我一直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幸运连续两年入围,第一次女配第二次女主,所以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周冬雨也在回应中表示“感谢七月”。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既《卧虎藏龙》章子怡和杨紫琼、《风声》周迅和李冰冰后又一部双女主通通入围影后的作品,对于马思纯周冬雨双双获得影后提名,金马奖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坦言,“两人让评审陷入煎熬选不出来,一直呈现拉锯战,两个缺一不可,所以做出了给了两个提名的决定”,金马奖评审对演员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尽管资历尚浅,但演绎角色功力惊人,角色刻画到位,诠释出80后女孩对未来的焦虑感”。

  同样入围金马奖的导演曾国祥在得知双女主提名影后时,也激动地表示,“思纯和冬雨同时拿提名是我最希望的,因为两位女演员在《七月与安生》中的表现非常好,也都非常努力,她们互相成就了彼此,她们是最好的七月与安生。”

  据悉,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举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