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铁林书法还乡展闭幕 称当一个唐山人很自豪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9 14:37: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张铁林借金鸡百花电影节机会回到老家唐山,并在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联、唐山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的邀请下举办了“金鸡鸣乡情”张铁林书法还乡展。

  展览期间,唐山网记者对张铁林进行了专访。张铁林说:“我祖籍丰润,离开家乡50多年了,对唐山总有说不完的话。同时我作为一个唐山人看到唐山这些年发展这么好,感到很自豪。”

  本次展览展出了张铁林创作的书画作品100余幅,众多书法爱好者和张铁林的粉丝们参观了展览。同时记者获悉,张铁林的书法作品目前市场价格已经达到六位数了,受到很多收藏爱好者的追捧。

  说起书法,张铁林坦言,虽然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但他在这方面的投入却比影视方面要早。“在西安上小学时,受到了古圣先贤书法的熏陶,开始提笔写字。”几十年来,张铁林一直每天坚持练习书法,他的作品曾在韩国、日本等地展出。他笑称:“如果不会书法,我的皇帝也不会演好。”张铁林共出演了100多部影视剧、数千集影视作品,扮演了50多位皇帝。他表示,书法方面的造诣成就了他的演艺风格。

  记者在现场还采访了著名诗人、书法爱好者东篱,他说:“张铁林作为一个从唐山走出去的名人,影视表演艺术家和书画名家,感到很自豪。他的艺术天才和成就是唐山的光荣,是唐山的骄傲。他的书法劲健洒脱,似篆似隶的线条裹笔疾走,结体宽博,时出侧锋,既沉着而又显绰约风姿。作为一个书法爱好者,我是虚心来请教学习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铁林说写字并不是为了成名成家,也不需要靠笔墨去追求名利。他用毛笔记日记、写条幅,以此来保持与毛笔的亲近,是一种爱好和享受。这种超然的生活方式,给张老师的生活也增添了几分洒脱、几分闲适和散淡。记者从市书法家协会获悉,“金鸡鸣乡情-张铁林书法还乡展”已于9月底结束,总参观人数达到上万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