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步步惊心:丽》王位更迭 七子夺嫡激战正酣

http://www.yule.com.cn 2016-10-11 11:59: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大火韩剧《步步惊心:丽》热度一路飙升,播放量已突破16亿大关。在近期播出的剧情中,太祖因病殡天激发了众王子对王位的渴望,纷纷筹谋并有所动作。一场激烈的王权博弈、相爱相杀之后,高丽王室的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这一主线剧情的深入发展,愈发激烈的矛盾冲突和剑拔弩张的宫斗态势,牢牢的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在“谍战片”爆发的10月掀起了新一轮的“宫斗”热潮。

  八王子姜河那,渴求权利致黑化

  在第十四集中,姜河那饰演的八王子一改平时“温柔儒雅”的形象,为完成家族使命,在“夺嫡之战”中登上王位,化身“腹黑心机男”开启了自己的“黑化之路”。

  太祖殡天之后,八王子一方面与三王子联手起兵谋反,另一方面却将三王子即将谋反的信息告知太子,这样做的好处是——无论哪一方在这场博弈中胜利,自己都会获得莫大的功劳,立于不败之地。新王登基之后,八王子韬光养晦等待时机,直到新王旧疾复发身体孱弱的时候,八王子觉得“篡位”时机已到,于是大胆果断的向新王提了出了禅位的要求。而此时的新王已无力还击。

  在这样一场“暖男黑化”的转换当中,姜河那一方面要表现“心思缜密”的心理活动,一方面又要体现“运筹帷幄”的气势,表演难度可谓不小,但姜河那的分寸拿捏深入骨髓,其演技之精湛被众网友纷纷称赞。

 

  三王子洪玄宗,两次谋反终成王

  虽然观众们早已通过查阅真实的高丽历史得知——惠宗王武之后登基的是定宗王尧,但吃瓜群众“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三王子起兵二次才荣登大宝,甚至曾坠入悬崖命悬一线,其过程“步步惊心,扣人心弦”,众网友均留言大呼“过瘾!”

  三王子的第一次起兵计划十分周密:一方面联合叔父获得“武力”支持,另一方面联合八王子做内应,试图“里应外合”;本以为已经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三王子在千钧一发之际却遭到“内应”八王子的倒戈相向,致使三王子节节败退,最终被四王子刺下山崖。新王登基之后,大难不死“满血复活”的三王子强势回归,刚刚出现就直接杀到王宫,以绝对的优势刺杀了新王,最终荣登王位。

  三王子凭借自己过人的心机和胆识又一次更迭了王朝,改变了格局。那句:“成功的谋反不叫谋反”也体现出了其对王位势在必得的态度,众网友纷纷表示“机会果然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王规之乱”高丽定宗弑兄杀弟

  在历史的长河中,每一次王权的更迭之后,新王为巩固地位,必将动用一切手段肃清王规排除异己,就连“民风喜人”的高丽王朝也不例外。

  在第十五集的预告片中,定宗登基后第一件事就是发动“王规之乱,诛杀十王子”。这一剧情的预告引发网友及粉丝们集体抗议:“边伯贤被杀之时,就是我给编剧邮寄片刀之日!”“伯贤不在我就弃剧”……此轮热议再一次使《步步惊心:丽》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 .

  “王权下躲不开权谋算计,王位前逃不掉情殇别离”,宫斗大剧愈演愈烈,对高丽历史的还原度也越来越清晰,接下来还有哪些精彩的故事在等待着我们?今晚21:00,我们坐等更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