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揭秘网红变现神秘面纱,红咖社为你解答

http://www.yule.com.cn 2016-10-20 10:39:34   来源:互联网   

  网红的黄金时代,当创业者们纷纷大展拳脚,做直播平台、签约网红、孵化新人和扩展周边时,有一家上海的网络科技公司悄然崛起,以一种全新的模式提供了网红快速商业变现的渠道——它就是红咖社。今天,我们对红咖社的联合创始人及产品总监李灵夏女士进行了采访,揭秘网红变现的神秘面纱。

 

  记者:您好,李总监,红咖社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如何想到了立足网红变现来创业?(介绍红咖社及由来)

  李:红咖社是发现并聚焦中小网红的平台,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和最短的路径,将广告主的投放诉求和网红的变现诉求进行高效对接。

  2016是网红元年,Papi酱以草根接地气吐槽视频热传网络,获得了1200万投资,同时在八大平台直播点赞近1亿。映客、花椒等移动直播平台强势崛起,游戏主播坐拥无数粉丝,热度持续升温,都让我们看到网红生态的爆发潜力。

  记者:红咖社在解决客户痛点上有何创新?竞争力体现在哪里?

  李:企业希望快速精准匹配企业属性的网红,在预算范围内选择最佳投放。而一些中小网红的忠实粉丝流量和商业价值被严重低估。

  红咖社正在构筑的核心竞争力包括:

  1、数据库中庞大的网红数量和可覆盖行业种类;

  2、基于大数据的客观的网红影响力排行榜单;

  3、规范网红广告的定价标准;

  4、提供有潜力的长尾网红更多曝光机会;

  5、强大的招商变现能力;

  6、不同预算下的企业推广方案量身定制。

  记者:红咖社如何进行技术驱动,实现企业属性和网红风格的匹配?

  李:红咖社对全网10万多名网红的信息进行数据挖掘,这些信息包括该网红的粉丝总数,平均观看人数、观众人数峰值、直播更新频率、风格属性等众多关键指标,然后通过大数据建模不断进行信息分析,然后开发算法,将每一个纳入数据库中的网红赋予“影响力指数”,该指数能让企业直观获知该网红的投放价值。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直播作为网红经济的入口?

  李:直播网红最大的特点是观众能直接和主播互动,这种实时反馈带来了一种陪伴的感觉。现在的年轻人敢闯敢做,远离家乡到新的城市工作。他们过着远离家人和朋友的生活,被巨大的寂寞感包围。直播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无论是无聊打发时间,还是遇到压力需要有人讲笑话段子逗你乐,简单打开一个直播间就能让你获得慰藉。

  记者:您认为当下互联网环境下的网红经济发展前景如何?红咖社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怎样?

  李:网红经济发展到现阶段,竞争越来越激烈。未来仅仅靠颜值已经无法满足网民挑剔的目光。当垂直领域的优秀网红积累到一定程度,势必引来流量的爆发。如何通过内容营销将粉丝价值迅速变现,将是网红们最主要的困扰。

  红咖社的未来并不打算依赖成交佣金,它应当成为网红商业化的入口和企业一站式营销顾问平台。这个目标有两层含义:一是红咖社对拥有一定受众的新晋网红进行投放价值评估,使其获取榜单曝光位置,同时企业也能有源源不断的新对象可供挑选,从而构成良性循环。二是以提供网红资源为切入点,为企业量身打造全方位的市场营销解决方案,包括但不局限于DSP曝光、电商CPS结算、各大社交平台KOL传播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