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自豪做一个中国人

http://www.yule.com.cn 2016-11-13 16:48: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国外媒体报道,北京时间11月13日,成龙现身在美国好莱坞的第八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获颁终身成就奖,用以表彰他在电影事业中的辉煌成就,成龙也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同时这也是他首次获得奥斯卡奖!也是第四个。

成龙
 

  和成龙一同获奖的还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据悉本届奥斯卡4位终身成就荣誉奖的得主,是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于8月30日(周二)晚投票选出的。

  成龙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同时也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在他之前获此奖项的有日本导演黑泽明(1989年)、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1991年)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2014年)。

  成龙获奖感言“很自豪做一个中国人”

  成龙在上台领奖,拿到小金人时非常开心,他表示自己“很自豪做一个中国人”,他还表示“梦想成真了,我在电影行业干了56年,拍了超过200部电影,摔断了很多根骨头,终于这个奖是我的了……感谢好莱坞,那些年你们教会我很多事,也让我小有名气。全球各地的朋友和粉丝们,正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拍电影的理由,也因为你们,我才会继续跳出窗子、拳打脚踢、伤筋动骨。”

 
成龙《尖峰时刻》剧照
成龙《尖峰时刻》剧照
 
  在颁奖礼现场,为成龙颁奖的是他主演电影《尖峰时刻》中的搭档克里斯·塔克,对于同样是功夫巨星的史泰龙的祝贺,成龙表示23年前他在史泰龙的家中首次摸到奥斯卡奖杯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以后也要拿一次奥斯卡奖。而多年后他终于如愿了!

  今年62岁的成龙,身兼演员、编剧、导演、制片、动作指导、歌手数职,他八岁就开始拍电影,1971年通过武侠片《侠女》正式开始其演艺生涯。从影几十年来,成龙主演过《新精武门》、《醉拳》、《警察故事》、《红番区》、《尖峰时刻》等多部优秀作品,而这其中有组多功夫喜剧是他自编自导自演的,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好莱坞也被认可。

  电影《铁道飞虎》特发《大哥》MV庆祝

成龙王力宏
 

  成龙获奖的消息一出,很多人纷纷表示祝贺,和成龙一起在现场的王力宏晒出和成龙的合影,并祝贺“史上第一位得奧斯卡的中国演员成龙!!!”成龙也是一身唐装满脸笑容。

  由成龙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也发出了名为《大哥》的MV致敬成龙,该MV由飞虎队员热情献唱,画面是电影拍摄的各种幕后花絮,既好听又好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