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电影钦点王力宏献唱片尾曲《缘份一道桥》 搭档谭维维合唱将磅礡气势展现无遗

http://www.yule.com.cn 2016-11-14 14:56: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张艺谋执导的史诗级魔幻电影《长城》即将于2017年贺岁档期上映,电影集结了好莱坞巨星马特·达蒙和威廉·达福以及中港台所有一线演员,包括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坚强阵容,还未上映就引发高度关注!于是片尾曲的演唱者也成为众人关心的焦点,最后张艺谋钦点“亚洲天王”王力宏,为该部电影的片尾曲献声,并邀请谭维维一同合唱,以独特的中国风搭配上史诗历史奇幻的剧情,男女合唱营造出气势磅礡的片尾曲《缘份一道桥》!

1
 

  电影《长城》斥资8亿人民币所打造而成,堪称是张艺谋从影以来规模最浩大的巨片,更是导演的首部英语电影和3D电影,有了豪华的演员阵容,电影配乐和片尾曲绝对也占了举足轻重的分量,张艺谋导演直接找了心中最佳人选王力宏来为电影谱曲,请他为电影片尾曲操刀!说到两人缘份可追朔于2007年的威尼斯影展,当时李安导演带着电影《色戒》演员出席影展,在李安导演的引荐下,三人一同共进早餐,也因而搭上友谊的桥梁;后来张艺谋接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一职,筹备表演内容的过程中,邀请王力宏一起尽份心力为奥运歌曲创作,每一周奥运团队都会进行开会比稿讨论,提出想要的歌曲方向,张艺谋说:“王力宏是投稿最多次的,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王力宏也说:“那时每周都写一首歌,总导演开会讨论完会再提出新的方向,我就再修改再写,虽然最后并没采用歌曲,但还是觉得是很棒的经验!”

2
 

  也因为王力宏的认真,让张艺谋导演打定主意未来一定要再合作,所以筹备拍摄即将上映的史诗级魔幻电影《长城》时,有一场规模庞大的戏,千军万马在战场上奔腾砍杀,张导立刻找了王力宏来为这场戏谱曲,希望是由一首唐诗来揭开整首歌的序曲,然后由剧中演员演唱;王力宏选用了盛唐著名诗人,有“诗家天子”封号的王昌龄作品《出塞》,引用诗词“秦时明月汉时关 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做为歌曲的开端;后来搭配上电影场景画面后,电影公司和导演团队都非常喜欢,进而希望成为该部电影的片尾曲,由王力宏亲自演唱,就这样诞生了《缘份一道桥》这首气势磅礡的歌曲!王力宏说:“创作这首歌真得很有挑战性,横跨千年时空又是古装大戏,如何把古调转成流行曲着实不易!”

3
 

  而王力宏出道多年也首度携手与善于着墨中国风歌词的方文山合作,两人为此也聊了许多,透过方文山的笔下将原本场面雄阔的边塞诗《出塞》发挥得更淋漓尽致;为了增加歌曲的戏剧张力,王力宏选择以男女对唱方式来诠释,找了相识13年的好友“摇滚歌者”谭维维来合唱,王力宏说:“这几年透过谭维维在舞台上的表演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特别是2016央视春晚的表演,她引人入胜的唱法也俘虏了无数观众的心;有了她的歌声也才更增添《缘份一道桥》这首歌的磅礡感,英气非凡!”《长城》的片尾曲《缘份一道桥》将于11月15日早上10:00在Music Radio音乐之声和City FM城市之音全球抢先听!并同时间在全球数字平台同步上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