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安晚会导演首秀花落江苏卫视?荔枝台称正在接洽中

http://www.yule.com.cn 2016-12-02 08:02: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又将到一年一度跨年时,卫视跨年晚会的硝烟渐渐弥漫开来。近日网传江苏卫视将请来大导演李安助阵跨年晚会,消息一出引来纷纷猜测:李安将带来怎样的晚会首秀?江苏卫视为何有此打算?昨日,记者致电江苏卫视介绍目前正在和李安导演接洽,极力促成此事。

  加盟荔枝导跨年并非不可能

  李安或将迎来晚会导演首秀

  近日,李安导演的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国内上映,引发了广泛关注。给人温文儒雅印象的李安,一直耕耘在电影圈,他的作品多次剑指奥斯卡,本人更是两度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在观众印象中,专注于拍电影的李安和晚会似乎毫不搭界。但近日网友传言,李安将加盟江苏卫视,成为荔枝跨年晚会的总导演。对于这一传言记者向江苏卫视求证,也得到了“正在极力邀请”的答复,看来距离李安的晚会首秀,八字已经有了一撇。

 

  大牌电影导演来导晚会,并非没有先例。著名导演冯小刚就曾在2014年出任央视春晚总导演,2015年,冯小刚梅开二度,接棒打造马云的双十一盛典晚会。让观众记忆犹新的是,这场晚会国内大牌云集,几乎搬动了半个娱乐圈。另一位大导演张艺谋也是导演晚会的高手,除了用精彩表演惊艳世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不久落幕的G20大型水上文艺晚会同样出自张艺谋之手。

  李安、张艺谋、冯小刚等这样的著名电影导演,具有更独到的个人艺术特色、别具一格的新奇创意和超强的明星人脉。对于他们来说,把晚会玩出花样、请到明星并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作为在国际上广有美誉的导演,李安是否将给晚会带来国际范?他又会以怎样的创意来安排这些大明星们的出场?这也为今年的江苏卫视跨年晚会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和期待。

  擅长故事和技术的李安能带来什么?

  李安的人文风和荔枝不谋而合

  一场盛大的跨年晚会,为何想到邀请大导演李安?业内人士猜测,李安的“人文”特性和擅长的高科技技术特点,与江苏卫视的调性有些不谋而合。

  无论是李安让人熟知的早期作品《推手》、《饮食男女》,还是后来让世界电影圈为之一亮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独有的人文情怀和真挚情感总能在不经意间打动观众。曾经在谈到《色·戒》时,李安直言拍那个电影是怀着很多的情怀来到上海,重建上海的风情。

 

  以“幸福中国”定位的江苏卫视,一直都能戳中观众柔软内心。这种情怀,一直贯穿在江苏卫视历年的跨年晚会中,去年的江苏卫视跨年晚会总导演王希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关于情怀,我的理解是出于对平台的研究,它和江苏卫视的气质最贴切,我们希望这种氛围传统一点,复古一点,是能够激发内心最细腻和柔软情绪的。”

  讲“情怀”,也讲“看点”。2015-2016荔枝跨年晚会上,江苏卫视舞美团队和比利时灯光团队联手打造的“九星连珠”至今仍是一大美谈。而李安无疑是最擅长运用新技术的导演之一,无论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强大的CG技术,还是新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对于技术的突破,都让人耳目一新。因此,李安如果到来,他会给江苏卫视跨年晚会带来怎样的视觉体验,完全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