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少爷的剑》热映 江一燕演活慕容秋荻形神兼具

http://www.yule.com.cn 2016-12-06 11:18: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林更新、江一燕等联袂主演的3D浪漫武侠巨制《三少爷的剑》正在热映,文艺女神江一燕继《四大名捕》后再次挑战侠女,饰演的慕容秋荻形神兼具,前期娇俏妩媚中透着一股干净,后期黑化后又气场强大令人震撼,打戏部分更是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很多观众看后不禁感叹:终于明白为什么尔冬升一定要江一燕来出演慕容秋荻。

江一燕、何润东、蒋梦婕、林更新武汉路演合影
 

  美在外貌:身段气质皆是江南烟雨

  此番江一燕在《三少爷的剑》中饰演痴情幽怨又有疯狂一面的武林世家大小姐慕容秋荻,爱而不得的痛苦和挣扎让她变成了一个为爱疯狂的女人。江一燕是绍兴人,她的容貌一直是很多人印象中典型江南女子该有的样子:双目含春,笑靥艳艳,身段气质几乎就是江南烟雨的代名词。

  而在《三少爷的剑》中,江一燕一出场就让人惊艳了一把,少年时的她仿若一朵青莲闪着一种韵泽,尤其是身穿绿衣的那个场景,温柔娇俏的模样简直美哭;站在田垄上巧笑嫣兮的样子,柔情似水谁见犹怜,就像江南里晴朗的春天一般美好。这一次的江一燕,还原出了古龙原著中的慕容秋荻,也难怪尔冬升钦点这个角色非江一燕莫属。

江一燕《三少爷的剑》路演成都站
 

  媚在神韵:眼里都是戏台词句句泣血

  很多人看了《三少爷的剑》认为慕容秋荻这个角色立住了。演的虽然是一个人,但少年时的娇俏与被三次抛弃之后的黑化需要截然不同的两种诠释,难度很大。难得的是,这样一个疯癫的人物,江一燕不只演出了仇恨,而是爱恨交加,台词也句句泣血。单纯时,她的眼里满是爱慕,而人物黑化后,唇色、眉毛等外在发生变化的同时,江一燕又用眼神展示了一个专业演员的职业素养,眼神里都是戏。

  当她说“这个人,把我抢走,又把我抛弃”时眼睛里满是哀怨;问“你会再娶我一次吗”时又流露出不舍;“我随你意不开心,你随我愿不快乐!”时又帅到炸裂,让观众看到一个完全不同以往的江一燕。最后一幕,想杀掉爱人,爱人却躲开了,最后慕容秋荻死在了爱人怀里,眼角挂着一滴可以解读出万千情绪的泪。江一燕做到了每一个眼神都深意,每一句台词都有故事,让观众感同身受,演出了一个被抛弃女子的爱、恨、疯、痴,十分考验演技。

江一燕南昌与粉丝合影
 

  飒在形体:这样的打戏惊艳了武术指导

  外貌、神韵之外,让人惊艳的还有江一燕在片中的打戏。早在《四大名捕》时,江一燕的好身手就被领教过,但时隔两年,《三少爷的剑》武功显然更高一筹。片中的很多武打镜头都是一气呵成,有网友这样评价她的武打戏,“飒爽英姿,而且有一种马上要失控的神经质病娇感。”如此口碑爆棚的打戏背后定是演员精益求精的刻苦努力。

  据悉,江一燕为了完美展示这个角色提前一个月就进组训练,骑马、打戏样样不落。为了更靠近慕容秋荻的感觉,江一燕经常打坐、做瑜伽,晚上还抱着古龙小说。拍摄中,每个镜头平均拍摄40-50遍之多,有一场戏前期准备很充分,情绪特别饱满,江一燕拍摄前担心伤害到林更新还特意做了提醒。为了《三少爷的剑》,文艺女神江一燕变成拼命三娘,难怪就连武术指导元彬都大赞:“从未见过一个华人女星这么打过。”

江一燕南昌路演造型
江一燕南昌与粉丝合影
江一燕武汉路演造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