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度音乐直击年轻化市场 着力打造内容差异化

http://www.yule.com.cn 2017-01-06 16:45:29   来源:互联网   

  2017年新年伊始,一套“可以,你很懂我”的默契度测试题刷爆了社交网络,吴亦凡、薛之谦、贾乃亮、马天宇、许嵩、方大同、陈晓、李沁、杨紫、林更新等30多位当红大咖明星纷纷出题参与。粉丝答题得分第一者,甚至还能获得明星独家定制大礼,可谓噱头十足。据悉,该活动是由百度音乐发起的针对年轻用户的品牌营销策划。百度音乐希望和明星大咖一起,充分调动粉丝的热情,打造一场火爆的粉丝互动盛宴。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百度音乐近期的第一次大动作。去年12月底,百度音乐联合百度音乐人独家首发了窦唯新专辑《间听监》数字专辑,引发业界热议。1月1日,知名DJ、著名主持人林海携私人电台节目《在云端》入驻百度音乐,独家全新开播。

  通过这一系列频繁的新动作不难看出,百度音乐加入太合音乐集团,并迎来王磊“掌舵”后,已开启战略升级,着力内容特色化建设,利用差异化优势直击竞争对手软肋。从本次活动可以发现,年轻化、互动化将成为其今后发展的重点手段。

  而正是太合音乐集团线上线下的资源池,从内容生产、版权优势到演出活动、粉丝社群,让百度音乐具备了差异竞争的支点。与窦唯、林海等各自行业最资深大咖的合作,便证明了如今百度音乐的行业资源厚度。

  再以此次品牌营销活动为例,太合音乐集团签约艺人薛之谦、方大同、许嵩等均有深度参与。联想未来,这些深受年轻人欢迎的知名艺人,不仅会为百度音乐带来独家首发版权,更能全方位、深层次带来其他优质内容,成为吸引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的有利条件。

  而另一方面,百度音乐还拥有百度互联网大生态的支持,依托百度超强的流量入口与太合音乐集团的全产业优势,将打造音乐产业的生态链,实现两个“突破”:从“音乐播放器工具”突破为大家都喜爱的“多功能音乐平台”、突破为人格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音乐伴侣”,三步走战略发力“耳朵经济带”。

  从2015年7月最严版权令实施以来,用户为音乐版权付费的习惯已经养成。未来,在线音乐市场这块大蛋糕将迎来巨头之间强强对峙。结束行业野蛮生长,在线音乐下半场竞争中,将更加考量平台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和内容生产能力。可以预见,利用差异化竞争优势,百度音乐必将雄踞在线音乐一席之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