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敬轩:我是中国人不是“港独” 反对分裂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0 16:05: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日,歌手张敬轩在微博发表长文澄清“港独”争议,他表示自己出生在广州,有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但被人杜撰了很多激烈言辞和资料,被戴上了"港独"的帽子,受到了各种舆论和意见的"攻击"。他再次重申:“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由始至终都不是‘港独’,我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行为,这是我的原则。”

   张敬轩微博全文:

  我生长在广州,这是一个热情快乐的地方,我的美好的故乡教会了我热爱生活,也给予了我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从小爱音乐、爱唱歌。时至今日我能站在《歌手》的舞台,我想也许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的家乡给予我的力量一直在我的血液里流淌。这是中国人的血液,是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也永远不会改变的。去到香港发展以后,我收获了许多热情和嘉许,在被喜爱我的人关注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吸引了流言蜚语的注意力,也受到了各种舆论和意见的"攻击",将我的身份和立场用片面失实的视角去解读。我之所以在争论的漩涡里选择沉默,是因为我的声音会被是非的波涛所淹没。有些人杜撰了很多激烈言辞和资料,给我戴上了"港独"的帽子。我想再次重申,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由始至终都不是‘’港独‘’,我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行为,这是我的原则。

  在无端的指责面前,我感到无奈,也感到无助。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澄清?又该跟谁好好解释?我是一名歌手,我的音乐和言行都受着观众、歌迷的评价和监督,我也接受大家的检验。在我最孤独最沮丧的时候,我别无他法,既然我为音乐而生,那么我只有好好唱歌,为我爱的,和爱我的,为真正懂我的一切而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