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奇星记》引爆年轻观众 冒险游戏模式独具魅力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2 11:12: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新年伊始,优酷独播的超级网剧《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带着一股令人无法抗拒的青春气息“策马驾到”,毋庸置疑成为了当前收视的佼佼者,俘获了无数观众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关注。其特有的“打怪升级”冒险游戏模式所拥有的独特魅力,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并迅速触动了年轻群体的嗨点和萌点。近年来,电视剧集市场内古装剧依然持续大热趋势,但随着受众的不断年轻化及其口味的改变,古装剧的题材、类别、表现形式等方面都不断经历着创新,冒险游戏、漫画式剧情设置代替穿越、宫斗言情成为新宠。从眼下热播的《奇星记》可以看出,闯关、升级、打怪的冒险类游戏式剧情走向和角色设定代入感正在成为当下古装偶像类型剧的制胜关键。

  不管是热血、青春兼而有之的“鲜衣怒马少年时”的主题定位,还是阴差阳错组队肩负起“寻找奇星安天下”之超级任务的奇幻冒险情节主线,《奇星记》都遵循了类似于《仙剑奇侠传》、《轩辕剑》,甚至《魔兽世界》等热门大型游戏中基本的闯关升级思路。观众如同登录游戏的广大玩家,五个少年则是玩家在游戏中可选择扮演的角色,《奇星记》这一整部惊险奇幻的少年英雄成长录便是不同游戏角色或独立或组队,从一级菜鸟逐渐成长为满级大号的养成过程。

  剧中异域魔幻风情的远古村落、苍茫萧肃基调的边塞小镇、纸醉金迷的海港市集等等,风格鲜明的场景设计好比一个个精美绝伦的“游戏地图”,观众们跟随着角色进入不同场景中展开后续剧情,与游戏类似的场景感跃然荧屏之上。而那些深水怪鱼、大漠金矿、人魔混战、朝野纷争等主线剧情,更是犹如变幻莫测的“游戏副本”,五位肩负拯救天下苍生重任的少年们结成团队,打小怪攻Boss,突破着一个又一个危机重重的副本任务。观众们纷纷附身于少年角色之中,从弹幕中经常出现的“这个副本比较难”“您的好友雄飞已上线”“获得任务物品:红色奇星”等内容即可看出,观众们在观剧的同时正在过足游戏瘾,仿佛置身其中,同主角一起体会着闯关打怪带来的冒险感并获得着升级带来的心理满足感。相信在《奇星记》的成功下,打怪升级闯关冒险的创新模式,将会成为新一轮观众喜闻乐见的剧集类型以及电视剧市场的新风向,在2017年及未来掀起一场“奇星记”式创新旋风。我们渴望更多有所创新的类型剧来到台前,同时期待正在优酷热播的《奇星记》给观众带来更多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