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视角新观点新生活“地瓜视场”APP引领P-UGC新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2 11:59:27   来源:赛迪网   

  “数以亿计的网民基数、4G的大规模商业化、分发平台支持、广告主需求的变化使得我们进入了短视频时代”,这是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在参加第四届媒介融合与创新论坛时的表态。短视频时代,似乎无可争议的即将到来。在“地瓜视场”的眼中,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代表着一个新的传播时代的到来。

  “地瓜”瞄准P-UGC市场

  据了解,“地瓜视场”是一款定位“百姓视角、平民观点、大众生活”的短视频APP,于12月24日正式与用户见面。尽管暂时还是短视频领域的“新丁”,但对未来的市场却“虎视眈眈”。

  “地瓜视场”APP负责人表示,当短视频刚刚出现的时候,大家认为这是小孩子的玩闹,质疑短视频能够承载怎样的内容?如今,短视频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使用者的一种交流方式。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6 年 10 月,美国 Android 用户在 YouTube 应用中花费的平均时长为 8 个小时以上,超过了 Netflix。YouTube 之所以能在智能手机上受到欢迎,一个原因就是手机屏幕越来越大,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短视频与掌上消费习惯的自然贴合。

  YouTube 显然并不是唯一的受益者。亚洲的 AfreecaTV 等短视频和视频直播应用也采用了类似的模式。而且除了 YouTube 外,Snap 和 Facebook 也大举投入视频服务,成为期望完备成熟的媒体平台。

  “地瓜视场”APP负责人认为,短视频的黄金年代已经到来。对于一个平台而言,视频的数量以及质量都是制约的因素,会直接影响用户的粘性。有神(内核)、有形(风格)、有气(人气)、有力(生命力)才是一个平台真正存在的根本。

  为此,“地瓜视场”APP发力P-UGC市场。据了解,“地瓜视场”理念是“做——有温度的百姓视频”,核心功能是即做大众感兴趣的内容,又提供客户更精美的视频制作服务。而在做大众感兴趣的内容方面,平台充分考虑了用户的需求,“有温度的百姓视频”是鼓励引导客户上传和传播百姓生活、平民思想相关的UGC内容;“做”是如何让客户制作出更炫更酷更美好的视频效果,并且广而传之。

  百姓的“三新”平台

  作为展示百姓视频的平台,“地瓜视场”着力体现新视角新观点新生活。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00后开始用视频这种形式表达自我。这不再仅仅是一个商业上的事情了,它与新一代网民的特质息息相关。新一代用户在媒介的选择上都更加丰富,也更加大胆。他们更强调表达自我,他们会觉得仅仅是文字和声音是不够的,无法表达出他们真实的心声。

  现今,用户需求发生巨大变化,包括时间变化、体验变化和内容变化,具体为时间从相对完整时间向碎片化时间移动,体验从被动到主动,内容从单一到多元。“地瓜视场”重点发力的视频方向为观点类——共鸣、服务类——有用、场景类——有感,优质内容是短视频平台吸引用户的根本动力。

  为此,“地瓜视场”APP 相关负责人透露,“地瓜视场”APP主打几类节目,一是“地瓜头条”和“天天标题档”这类时讯类节目,主要运用多彩的视频手段制作出时效性强、流行元素多的资讯类视频;一类是与当下热门话题有关的“地瓜蛋”系列节目,从深度和广度是形成系列,展示不同视角和观点!

  该负责人解释称,视频时讯类节目的创新在于将有效的信息进行影像化的整合之后,不仅观赏性大大提高,而且改变了受众的欣赏习惯。“地瓜视场”打造的视频时讯,解放了手,开动了耳朵,减轻了眼睛的压力,可以用人的各种不同感知器官获得不同的资讯感受。同时,还会将开发的服务类、流行时尚类的的功能融合其中。

  蓝海就在眼前,“地瓜视场”对于自己有着充分的信心。该负责人透露,“地瓜视场”APP承载的内容将围绕三点定位展开。第一个定位在“百姓视角、平民观点、大众生活”,更贴近百姓的生活、深入到大众的各个“摄区”(社区),本身就是一种温暖的温度;第二个定位是深度上也要有着不同视角,传播不同观点,从内容本身也是一种“温度”的升华;第三个定位是从用户角度上,希望用户能在平台上体验到无论视角还是观点的不同带给他们的共鸣、争议、吐槽……不同的体验“温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