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独家探秘BTV春晚 百位明星集体现身雁栖湖会展中心

http://www.yule.com.cn 2017-01-19 16:30: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2017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完成全部录制,一场全北京人的“大年会”,将于大年初一晚精彩呈现。作为录制场地,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见证了台前幕后的众多独家内幕,现在就为你一一探秘春晚故事。

  探秘一:主题“在一起”

  在北京台春晚历年主题“在一起”的基础上,2017年更丰富了“欢动万家夜,爱暖中国心”的核心内容,立足北京特有的城市特性,以首都的时代气息和发展变化,体现皇城文化、京味儿文化与移民文化,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出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17年,春晚和会展中心“在一起”,亲朋和好友“在一起”,全北京人“在一起”。

  探秘二:场地“大团圆”

  今年是BTV春晚组首次离开市区移师雁栖湖,但是晚会总导演段嵘与会展中心却是“老熟人”。第五届、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期间,北京电视台和段嵘导演与会展中心都曾有过多次合作,对会展中心的场地硬件和服务风格十分熟悉、印象深刻、评价很高。最终,春晚这场年终盛宴最终延续电影节开闭幕式主场地大议会厅作为录制主场地,也显得顺理成章。

  大议会厅圆形无柱的空间搭配顶部120多个承重吊点,实现了360度全景舞台设计,触手可及的舞台和屏幕,消除了观众与演员的距离感。圆形的舞台又与圆形的厅室、圆形的天眼呼应,让整场晚会呈现了最好的艺术效果,高度贴合了春晚这个大联欢给人的团圆、圆满感觉。

  探秘三:节目“星味足”

  本次春晚在明星阵容和节目设置上独具匠心,明星情侣范冰冰和李晨首次合体代言、唐嫣和罗晋现场合唱,表现十分抢眼,此外,还有百位北漂新人在现场举行集体婚礼,让春晚现场甜蜜十足。

  除了发糖、虐狗,明星跨界也是节目上的一大亮点,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龙一曲欢乐歌舞,助力2022年冬奥会;禁欲男神王凯不仅低音开嗓,更暖心客串了一把主持人,倾倒一众迷妹;国民闺女关晓彤首次担当主持人、影后小宋佳自组乐队爱上摇滚风,这些跨界演出都将带来惊喜。

  而故宫国宝首次亮相春晚舞台,更是惊艳全场。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首次将七件与“鸡”相关的重宝带到现场,其中包括一件举世闻名的成化斗彩鸡缸杯以及六件明清御用珍品,在会展中心汉唐风的场馆里更加彰显文化传承。

  探秘四:幕后“亮点多”

  本次春晚从进场到撤场的20天周期里,会展中心共迎来10000余人次演职人员和观众,提供了3000余人次餐饮;特别是在正式排练的三天,成功保障了明星、嘉宾、观众、媒体、工作人员等多个群体、多个区域、多个环节的同步顺利进行。

  光鲜亮丽的明星在荧幕之外与观众亲和随意的交流,台上技艺精湛的演职人员直到上场前最后一刻还在反复排练,一场星光璀璨的盛会背后有无数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更多BTV春晚精彩内容,让我们共同期待大年初一的到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