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梦想加速》:运筹帷幄方可决胜千里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0 15:18: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据相关资料显示,在2016大众创业年的洪流下,2017创业趋势会更加明显,而创业者面临的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市场不稳定、经济剧烈发展、用户习惯的快速变化。..。..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市场经济的“驱动者”,大批创业者在此背景下,如何从创业者真正蜕变为领导者,创造市场价值,根固市场品牌,是每一位创业者都要面临的艰巨挑战。于昨晚正式首播,由深圳卫视、智见传媒、巨匠视觉联合打造的大型商业竞赛创投电视节目《为梦想加速》第三季以“运筹帷幄”为主题的第一期节目,则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一场激烈的实战课程学习。

战略决策——大局观视野的实地作战者

  何为“领导者”?资深经济学家、现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德里克·利多表示:市场上从来不缺少好点子,但没有好的决策者,好点子并不会变成成功案例,出色的领导人是企业制胜的首要条件。就《为梦想加速》第三季第一期节目中的“可爱学”和“魔方金服”这两个经济价值涉及全国各地的项目而言,撇开市场品质不谈,从范围来看,陈远河和凌骏两位领导者,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功的。

  基于《为梦想加速》一直秉承的宗旨——注重“人”的考核来看,作为创业老兵,“可爱学”CEO陈远河在实地作战的TC营销中有着绝对优势,而年轻有为的“小鲜肉”CEO凌骏,则胜在对市场营销与经济引导的把控能力上。把情怀、资源运用到了TC实战,把参与感和体验感最大化呈现,在“地推能力”这方面,无论是从第一轮对决的落败,还是从第二轮对决的最终胜利来看,“可爱学”无疑是很成功的。而“魔方金服”由第一轮的成功到第二轮的失败恰好也从侧面反应出了对于“实地作战”而言,地推能力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审时度势——随机应变时也能紧密协作

  正如本期的投资人之一王胜江在采访中所言:“我喜欢能上得了厅堂,也能下得了厨房的创业者,因为这样的创业者,既有创新点又有执行地推能力,当然这是一个完美的想法,最后可能是要通过团队来结合,不能简单的由创始人来完成,需要一个团队的搭配。”除了强大的地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同样也是一个企业的重中之重。而一个优秀的领导人除了要拥有应对市场的能力外,更需要具有审时度势,指导团队人员随机应变的领导能力。

  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陈远河和凌骏的表现就为众多的创业者做出了重要示范。在乘坐大巴到指定地点安排团队人员进行销售时,在万达广场,陈远河的“可爱学”团队成员将一包进价仅15块钱的暖宝宝卖到了100元的高价,而当销售地点转换到了学校附近时,考虑到100元的暖宝宝显然不在大学生们的消费能力之内,陈远河便当机立断做出了“薄利多销”的销售策略。在意识到自己的策略不符合市场后,“魔方金服”CEO凌骏也立即召唤团队成员做出了要拜师“可爱学”学习销售经验的战略决策。尽管最后的凌骏并没有能力挽狂澜,但其审时度势的决策能力对于其他创业者来说也有着深刻的借鉴意义。

  由此可见,《为梦想加速》不仅为创业者的梦想买单,也通过节目的环节设置和CEO的表现身体力行地为电视机前想创业以及正在创业的创业者有着借鉴意义和指导作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