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传统制片的“搅局者”,IP效应点亮海元影业

http://www.yule.com.cn 2017-01-25 10:05: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无厘头喜剧电影《咸鱼传奇》将于2月24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此前该片曝光的“痴人做梦”版预告与终极版预告已初现搞笑、爆逗气质,而片方用心制作的概念版海报与终极海报,更以创意满满的诚意赢得众多期待。作为《咸鱼传奇》出品方,海元影业在宣发过程中对营销手段把握的精准与独到博得了业界广泛关注。

【海元影业CEO罗海元】

  作为在2016年异军突起的海元影业,一部院线电影《失眠男女》顺利登陆大荧幕,一部《咸鱼传奇》在年末完成有力宣传,均取得良好口碑。海元影业由在世界500强平安集团打拼多年、拥有丰富的营销经验的罗海元一手创办。2012年,时任平安集团营销区域总经理的罗海元在深圳成立海元电影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电影创业之路,2015年在原团队基础上成立深圳市海元梦想影业,并于2016年成立北京海元影业,同年深圳市前海海蓝投资公司成立,转战资本运营市场。

【海元影业文化传媒】

  海元影业自成立以来,作品不断,题材丰富,先后出品原创励志微电影《这就是我》,都市情感微电影《牵手》;出品网络大电影《阴阳魔师》、《我的男朋友是杀人犯》;题材涉猎多样,计划启动犯罪喜剧《摊上大事》,职场励志剧《百万年薪》,软科幻喜剧《时空怪杰》,公路旅行喜剧《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众多题材及内容的电影作品,搭建起了海元影业深厚的根基,为其全新制片思路的开拓奠定了基础。

【《咸鱼传奇》海报】

  2017年初,海元影业在CEO罗海元的引领下,创新提出电影制片全新模式IP制片。IP制片不同于传统的由剧本到电影的制片方式,其核心强调先进行IP整体筹划布局,再进入电影制片。这种制片模式的灵魂在于大电影放在最后一步,在电影完成前,运用一系列的营销手段以及发行策略,先让电影整体或其中某个形象变成人人知晓的IP,再上院线,以期提高观众接受度与认可度,提升上座率和票房收益。

【《二十一世纪的事故现场》概念海报】

  在IP制片思路的框架下,海元影业将众多资源投入其中,目前正策划拟定《二十一世纪的事故现场》、《一忍再忍》、《情不自禁》三部“手机”题材影片,并将动漫电影《虫虫派》纳入IP制片筹划范围内,而上映在即的《咸鱼传奇》也将被打造成国民IP,实现“咸鱼”形象的商业化运作,助力特色制片的发展与前行。

  经历五年的探索与尝试,海元影业已逐渐在电影制作、出品、宣发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形成了具有自身竞争优势的制片模式。IP制片的提出与实行,可谓中国电影行业的一次里程碑式的探索,相信海元影业未来会为业界带来更多惊喜,更期待它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