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一声枪响》在沈阳开机 再现14年抗战第一枪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0 10:58: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月20日,抗战传奇大剧《第一声枪响》(又名《虎威》)在沈阳开机,这是教育部提出“十四年抗战”的概念后第一部正面描写东北抗联故事的影视作品。

《第一声枪响》在沈阳开机
 

  《第一声枪响》的故事缘起于一个关于抗联部队复仇和夺头的勇气传说,1940年抗联名将杨震山英勇殉国,日酋以其首级为战利品,打击抗联斗志。将军义子杨保中为父报仇,带领少数几个战士,发动广大爱国志士、民间团体复仇“夺头”,惩罚了抗联的叛徒,夺回了司令首级,重创了东北地区侵华日军。《第一声枪响》由北京时代光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执导过《狼毒花》《铁核桃》等作品的抗战剧代表人物黄文利导演,胡亚捷、朱泳腾、张鹰、田野、张辉、白海涛等演员倾情加盟。

  近几年,由于众多“雷人情节”的出现,抗战剧名声不佳,一度市场趋冷,而此次时代光影出品这样一部剧,志在为抗战剧正名,本着“尊重观众、尊重艺术、尊重英雄、尊重历史”的原则,真正用人物和情节打动人,创作一部堂堂正正的抗战史诗。

导演黄文利现场发言
 

  近年来,随着史料的不断发掘和公开,东北抗联的历史地位日益重要,在两年前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作为主轴组接受检阅,“十四年”抗战概念的全面落实,更是让从9·18事变之后即开展抗日斗争的东北抗战历史成为文艺界和影视界瞩目的焦点。

  该剧出品人王锦介绍,这部剧之所以取名《第一声枪响》,一是要生动表现抗日战争的“第一枪”,也是希望能够开好业内重振抗战题材的“第一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