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春最强音》学生集体大变身 高歌不破不青春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8 10:29: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包小柏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海峡卫视《青春最强音》最新播出的一期第四名决定战,战况可谓是相当激烈。闽江学院、铭传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都卯足了劲希望能够顺利过关。但是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同学们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放弃自己擅长的演出方式,纷纷寻求突破给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舞台。上海体育学院在仅剩两人参赛的劣势下,全力以赴完成所有演出,不抛弃不放弃,获得全场点赞。《青春最强音》不仅仅是一次梦想的追逐,还是一场自我的较量。

福建师范大学
 

  回归最初的梦想  力求突破迎难而上

  节目已经播出至第九期了,同学们都身经百战拥有了丰富的舞台经验。不仅在评委老师的指点下变得越来越优秀,还在不断地摸索中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舞台风格。原本以为竞争越来越激烈,同学们的演出会扬长避短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四支战队的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避开了自己的优势项目,大胆寻求突破。闽江学院的杨钰婷不再是乖乖牌的文静女生,成了性感妖娆的舞女郎,而福建师范大学的廖智慧也变身唱着美国乡村音乐的狂野女生,舞台热辣十足。

  同学们风格大变,虽然让评委老师和观众眼前一亮,但是在表演上还是存在着一定的缺陷。正如主持人安琥说的那样,“今天参赛的同学们都想在这个时候找一个突破,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突破就代表它具有挑战性或者是他不擅长的东西。”那么她们如此冒险进行尝试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当刘力扬问杨钰婷“在选曲风格上,会不会有一些不适合自己”的时候,杨钰婷的答案让大家恍然大悟。她说道,“我一直没有唱过快歌,我在报名这个比赛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突破,不想要一成不变。虽然表演不一定好看,但是我一定要有一个突破的过程。”

  除了杨钰婷,福建师范大学的廖智慧也说出了同样的话,“选这样一首歌是希望做一个突破,做自己喜欢的一个表演。”当初同学们是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才登上了《青春最强音》的舞台,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在这里寻求突破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在《青春最强音》的舞台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是一场自我的较量,只有迎难而上不断地突破和改变才能达成自己心中最初的那个梦想。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永不言弃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杨雄伟因为重要的考试而接连缺席比赛,这让上海体育学院的胡晗和李家慧处在劣势,就连丁当老师都忍不住感慨“我觉得上海体育学院的同学们比较吃亏,因为别的学校都有三个人,而你们只有两个人。”虽然如此,但是比赛依旧在继续,胡晗和李家慧两个人挑起重担唱出态度,为校而战。但是在第一轮演唱中,胡晗想要将R&B曲风融入到中国风中,勇敢地突破和挑战却并没有获得评委老师们的青睐,稍稍落后。

  暂时的落后,并没有打击到上海体育学院的士气。李家慧面对不利的局面,再加之歌曲的难度很高,心里难免有些紧张。但是登上舞台的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气场全开自信妩媚。丁当老师都忍不住评价道,“我觉得家慧今天表演跟前两场比要镇定很多,自信很多。”而胡晗再一次登场也是彻底爆发,豁出去了,一首《浮夸》唱得全场都为之动容。虽然没有延续“黑马先生”的传奇,但却因为自由畅快地表演而不虚此行。

  丁当老师也在节目中表示,“其实我们真的不想让大家觉得分数很重要,有的时候我们就希望同学们能够有这样的一种精神,青春就是什么都敢做敢当。我觉得就是要豁出去,我今天什么都不怕。”而上海体育学院同学们的表现正体现了在《青春最强音》的舞台上,享受舞台享受音乐的这个过程比分数和结果更加重要。

  3月5日晚21点,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炫动卡通卫视联合举办的《青春最强音》将迎来收官之战。一路高歌猛进,同学们将用什么精彩绝伦的演出来结束这样一场青春的音乐旅行?最后的较量又会迸发出什么样的正能量?让我们相约海峡卫视,唱出态度,为校而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