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悬疑推理为什么能成为网剧新宠?数据给你答案

http://www.yule.com.cn 2017-03-02 14:31: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紧随网络剧蓬勃发展大势,以犯罪悬疑为题材的网络剧如雨后春笋,走上视频网站热搜,去年悬疑推理网剧《如果蜗牛有爱情》、《暗黑者》等网络成绩都很不错,根据数据显示,去年2016年网剧自制剧播放量TOP25中,悬疑类型以24%的份额高居第二,那么为什么悬疑为成为网剧的新宠呢?

  观众观影要求高 烧脑剧情更带感

  2017年,网络影视市场已经进入新的时代,过去影视制作的水平已经难以满足更加庞大的网络受众,观众对剧的要求甚至比肩传统的影视剧的制作水平,又希望可以在传统的影视剧中,看到新的亮点元素,也就是业内人经常说的网感,网感是什么呢?说起来很虚幻,但是仔细一想,就不能发现,观众对观影的要求,已经不再是中规中矩常规套路,特别是观众在接触新媒体时代,视界和审美都高了好几个档次,那么悬疑推理,节奏紧凑不拖沓,让观众可以在观影中感受不一样的感官刺激,所以悬疑推理,顺应了网络影视市场,观众的需求,从最新数据中可以看到,观众到悬疑类题材的网剧,观影兴趣明显高涨。

  优质推理悬疑IP 专业严谨套路少

  目前腾讯视频正在热播的《女法医手记之最后的真相》凭借电影级别的质感和烧脑的剧情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连环式的推理让人不能自拨,结构紧凑不拖沓,细节上的严谨处理都体现了创作团队的用心,也为悬疑类网大打开了一种新思路。 让观众在观看时跟随剧情烧脑,已经虏获了大批喜欢悬疑推理剧的粉丝们。《女法医手记之来访者》更是以72小时破2000万的数据,一路狂飙,成为独树一帜的爆款网大。

  其实喜欢悬疑推理小说粉丝,一定对王雪梅老师著作的《女法医手记》印象深刻。王雪梅作为中国首席女法医,参加了近百例国家级重特大疑难案件的法医学检验鉴定工作,此次女法医系列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而她还兼任了影片总顾问一职。拍摄期间,王雪梅老师多次来到现场,对影片中的道具、法医工作程序以及破案逻辑予以补充和纠正,确保影片的专业度以及真实性。而女主角韩枚在王雪梅的调教下,无论是尸检手法还是说话语气都十分符合一个真实的法医身份,有现职法医人员给出了“非常还原法医职业”的极高评价。

  据女法医系列电影出品方之一的旭东影业透露,《女法医手记》正在筹备网剧化,相信网剧的质量一定会在网大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喜欢悬疑推理的观众可以关注相关动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