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讯视频首次与微博战略合作 “无上限”支持《明日之子》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3 12:23: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3月10日,腾讯视频一档骨子里透着互联网与年轻人气息的综艺节目《明日之子》正式启动,向世人宣告一个全民见证偶像诞生新时代的到来。除了节目的多元价值取向,颠覆传统偶像养成综艺的赛制设计,杨幂任首席星推官等亮点,《明日之子》四大出品方企鹅影视、哇唧唧哇、东方娱乐、微博现身助阵也格外引人注目。尤其腾讯视频与微博两大互联网平台首度联手,共同为这档偶像养成综艺“加持”,让人充满期待。

两大平台齐发力 聚焦90后、00后新生代

  不管PC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社交应用都可以排进网民使用频次的前三位。而在互联网社交战场,微博、QQ、微信,是毫无争议的三大王者,他们占据了用户数量和使用时长上的双重优势。截止2016年9月,微博月活跃人数已达2.97亿,其中22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达43.3%。而微信同期的日登录用户为7.68亿,其中95后用户占比14%,在占比超过65%的典型用户中,绝大部分是80后、90后。在QQ用户中,90后占比将近60%。

  看过上述数据就不难理解,腾讯视频为何要与微博深度合作。背靠腾讯大平台(QQ、微信等)及自身“不负好时光”的年轻化定位,腾讯视频的用户大部分是年轻人,再与微博合作基本可以覆盖全中国互联网上的所有年轻人。而《明日之子》要招募的选手和目标受众,正是90后、00后这些“互联网原住民”。

  洞察年轻人多元需求 共同打造极致互联网偶像

  如果说与微博的合作能够最大程度起到招募年轻人加入《明日之子》的角逐,对互联网平台上的年轻人行为与价值观洞察,让腾讯视频与微博的首次携手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

  说腾讯视频与微博最懂年轻人,应该没什么人会反对。在他们看来,90后、00后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有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而在互联网浸润中长大的他们,与80后相比判断世界的标准已经不同,不再依靠权威,不再非黑即白,而是更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认为存在即合理。二次元、三次元文化在年轻群体的大肆流行,即是明证。

腾讯视频综艺业务部总经理兼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

  当年轻人变得多元,他们的偶像自然不会千篇一律。“我们要用典型的互联网手法,打造极致的互联网偶像。”腾讯视频综艺业务部总经理兼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表示。在她看来,“未来偶像一定来自互联网”,而这也是其与微博乃至四大出品方的共识。对于双方的联手,微博副总裁曹增辉表示:“我们会充分利用好微博的传播和粉丝优势,与腾讯视频一起努力,助力这个节目成为今年最有价值的偶像养成节目,帮助年轻人找到真正属于他们的偶像。”

  组建“梦之队” “无上限投入”助力未来偶像诞生

  “为年轻人寻找偶像”听起来容易,要做成这件事,需要解决很多问题。在马延琨看来,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没有任何现成的模式可以参考,摆在面前的只有一条路,必须打破传统的那一套东西,开创互联网偶像养成时代的全新模式。”微博之外,腾讯视频找来哇唧唧哇、东方娱乐两大王牌合力助阵。

  其中,哇唧唧哇是最顶尖的偶像制作团队,以中国最资深的偶像养成类综艺导演马昊为代表,曾经执导过《快乐女声》、《快乐男声》、《燃烧吧少年》等中国标杆性的音乐选秀节目。东方娱乐则是中国最大的泛娱乐内容提供商,拥有强大的传统媒体资源以及娱乐营销产业链。 至此,一个基于互联网与年轻人偶像养成的综艺“梦之队”诞生。它不仅是中国乃至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两大互联网平台的首次合作,也是互联网平台与传统娱乐、媒体平台的深度结合,是年轻人的平台与资深偶像制作团队的强强联手。

微博副总裁曹增辉

  发布会现场,各出品方都表达了对节目的看好,甚至表态对未来投入的无上限。聚集年轻人的互联网磁场,对未来趋势的深刻洞察,偶像养成节目的王牌团队,强悍的娱乐资源与推广能力,腾讯视频的全新节目《明日之子》一启动就拥有前所未有的资源与平台优势。

  可以预见,未来在四大出品方的支持下,《明日之子》将秉承腾讯视频“不负好时光”的品牌理念,以年轻化、互动性和深入的情感共鸣,通过优质的内容和创新的互联网方式,开启全民见证偶像诞生的新时代,助力年轻人找到真正属于他们的未来偶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