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蓉谈戏比人红:“我更适合做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

http://www.yule.com.cn 2017-03-31 16:30:19   来源:互联网   

  根据古龙同名武侠小说改编,刘恺威、杨蓉主演的武侠玄幻大剧《飞刀又见飞刀》自3月23日登陆湖北卫视广东卫视以来,因其大胆突破传统经典,首次将玄幻与武侠元素结合,在开播后就不断引发热议。剧中结合了视觉美感与玄幻色彩的新型飞刀设计让观众眼前一亮,顶级特效团队制作后的打斗场面更加精彩刺激,也让不少网友夸赞“视觉效果极佳”。除了视觉上的新体验,李坏(刘恺威)和薛采月(杨蓉)相爱相杀的感情线也让网友直呼“太虐了,求发糖!”

  作为知名武侠IP,《飞刀又见飞刀》已有林心如版月神珠玉在前,对此杨蓉谦虚表示“有压力才有动力。没有想要超越前辈,就只想着演好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就好了。我们也希望能在前辈好的演绎的基础上,加上新的技术,来更深度地诠释这个故事。”

  谈角色:首演杀手“没困难”“薛采月和李坏的爱情有点老套”

  据杨蓉透露薛采月这个人物的冲突性复杂性是她选择这个剧本的主要原因。与以往塑造的“恶女”角色不同,杨蓉这次在《飞刀又见飞刀》扮演的“月神”薛采月是个自我矛盾的人物,在杨蓉看来薛采月“是个典型的外冷内热,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她的高冷、寡言少语是有内在逻辑的,但其实骨子里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而谈到剧中与刘恺威饰演的男主 “相爱相杀”的桥段,杨蓉也直言不讳道:“是有些老套,但我觉得他们两个人的爱情里夹杂的那种仇恨以及克制令人动容,有时候爱情来了是不受自己控制,我觉得这样的爱情更加真实,俩人相互对立的身份也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冲突感,这样的爱情才精妙才好看。”

  谈戏比人红:“我更适合做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

  出道多年的杨蓉,出演过很多影视剧,其中不乏话题性很高的剧目,但这个演技与颜值双双在线的演员人气却一直处于欠把火候的状态,对此杨蓉分析道:“我觉得是因为我太懒了,也太保守了,我非常注重自己的想法,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但很可能我当时觉得对的选择一个月以后再来看其实未必是对的,而且我完全是个原地等待机会的人,但机会来了,我又会有点不愿意去碰,特别被动,所以错过很多好的机会,所以我觉得突破自己是很重要的。”

  虽然对观众对自己作品的反应很是看重,但出道多年的杨蓉对人气看法一直很淡然,“我想我更适合做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明星和演员还是有区别的。明星太辛苦了,我不会刻意追求。演员的本职工作就是演戏,我也很享受拍戏的过程、状态,很享受观众评价我的戏的过程。其实我认为我已经很幸运,出道这么多年一直都有作品呈现给大家,我的想法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就好。”

  对于演戏,杨蓉一直秉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她曾在博客上写道:“接一个角色,演员必须要穿上戏中人的衣服,变成她,进入她的灵魂。”此次出演杀人不眨眼的江湖第一杀手薛采月,为了将人物高冷内敛的特性精准地表现出来,杨蓉透露自己在不拍摄期间“也会尽量保持高冷的状态,但其实我是一个挺接地气的人,所以在拍摄期间我本身也是很自我纠结的,这样也很符合月神这个人物纠结的内心,其实这也是我喜欢拍戏的一大原因,演戏给我提供了很多体验不同职业不同生活的机会。”

  谈拍戏之外:“生活中我追求简单舒适”

  没有作品的时候,杨蓉鲜少有作品以外的八卦传于坊间,围绕着她的话题大多都是时尚相关,在今年年初某媒体推出的“亚洲十美”评选中,杨蓉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美称号,对此杨蓉谦虚回应“这个评选就是粉丝给我的一个肯定吧。”

  工作上需要时刻保持妆容精致,私底下的杨蓉是一个“追求简单舒适的人”,没有通告的时候甚至“都懒得化妆”,杨蓉还向我们透露一件因为穿的过于“简单舒适”而被粉丝说成“堪比路人”的糗事:“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机场被拍到,穿得特别多,厚羽绒服裹得严严实实的,也没化妆,戴着帽子和墨镜,粉丝看到就说‘天啊,我家蓉蓉怎么穿得比路人都多!’”

  江湖中从不缺故事与好酒,故事听完,让我们对酒当歌,共赴一场江湖之约。3月23日起,湖北卫视、广东卫视《飞刀又见飞刀》每晚两集连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