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主打剧本不谈IP 抗战剧《怒放的青春》登陆蓝筹网众筹

http://www.yule.com.cn 2017-04-06 17:00: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互联网私募股权投融资平台蓝筹网又推新项目——抗战剧《怒放的青春》,平台募资总额为300万,投资周期预计为6个月。募资门槛为2万元起投,以2万倍数递增,预计年化收益率12%,投资10万以上,预计年化收益率13%,还有机会获赠演员签名照。

  据悉,电视剧《怒放的青春》由广东广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逸海中欣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联合出品。作为2017年典型的年代战争题材电视连续剧,该片讲述了在日本侵华战争时期,一群满怀热血的爱国义士不顾自身安危,抗击外敌、保家卫国的忠烈事迹。主角梁萧天1940年从北平读书完成学业返回家中后,得到父亲突然离世的噩耗,梁父生前好友退役警官赵维田也因此赶来相助,并召唤曾经的警局手下白勇、柳曼几人,梁萧天也找到自幼一起成长的好友郭淮谦,组成了刺杀杀父仇人召渊次郎的五人组。梁萧天经过几番与召渊次郎的周折洗礼之后,也变得更加勇敢正义。渐渐的感知到仇恨远不能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相互比拟。在周边人的感召下,加入革命组织,最终为国洗耻,也实现了个人愿望。革命、仇恨与爱情、友情的线索穿插进行,剧中的情节设计、人物性格刻画上都有鲜明特性。

  事实上,《怒放的青春》演员阵容亦强大,由知名导演陶秋普导演,主要演员除了张檬、戴向宇等实力派年轻演员,还有骆达华、申军谊、寇振海、张光北等戏骨加入。然而,不论从剧本的打磨,还是演员的选择来看,这部抗战剧的主打的是品质。

  影视行业回归理性的当下,是电影票房的惨淡和电视剧收视率的下滑,而下滑趋势的最大原因则是影视行业内容品质的下降。在过去两年中被诸多互联网公司过度热炒的IP,也陷入了困境。由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爵迹》,票房不到4亿元,以亏损4亿元告终。《青云志》《九州天空城》《幻城》等热门IP剧目,收视率都不及预期。由粉丝经济孵化而来的各大IP,并没有创造出现象级的作品和高标准的内容品质,并未形成好的口碑,来支撑持续的票房和收视率。

  从2009年开始热播的题材抗战剧,近年来也同样在经历品质下滑的困境,经时间打磨和用心之作才是观众最需要的,这也是蓝筹网选择上线《怒放的青春》的重要原因。

  蓝筹网CEO姚毅婧认为,一部好的影片或电视剧推出以后还是要看口碑,投资意愿并不是因为一个公司有很多大IP就上升。明星和IP现在在整个电影电视剧的制作过程的占比非常大,但所有文化娱乐的内容都离不开用户和品质。品质具体到方向,则是编剧以及它的制作环节。

  由于影视行业结束了狂飙突进时代,市场也面临更多风险,这就意味着对项目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小楼昨夜又东风》到《怒放的青春》,蓝筹网影视剧类项目的操作思路是找到有实力的项目方,最大程度的利用他们的风控、制作、发行能力,为投资人提供有保障的理财产品。而《怒放的青春》已是2017年以来蓝筹网推出的第二个电视剧项目。作为电视台的台购行为,与电影票房的风险相比,电视剧的风险更加可控,投资者预期更稳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