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芒果文创黄国雄:对和网易云音乐合作共赢的前景充满信心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4 12:43: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11日,知名在线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在公布用户数突破3亿的同时,对外宣布公司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介绍,此轮融资金额为7.5亿元,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SMG”)战略领投,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简称“芒果文创”)、中金佳泰基金参投。此轮融资后,网易云音乐估值达80亿元。这意味着上线仅四年的网易云音乐,已直接跻身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

  其中,芒果文创基金总经理黄国雄,也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他对网易云音完成A轮融资表示祝贺,肯定了网易云音乐近年来的发展并予以长期看好,同时,黄国雄也对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芒果文创基金总经理黄国雄)

  芒果文创,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芒果传媒发起设立,由易泽资本管理运营的文化创投基金。在黄国雄看来,付费是整个内容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希望所在,而优质的内容和付费用户基数则是付费的基础。在这方面,网易云音乐“音乐+社交”平台的突出属性、网易“用心打造好产品”的优良基因、创新的产品精神和优质的用户体验等优势,都是付费实现的有利基础。因此,黄国雄也对网易云音乐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予以肯定和认可,并高度看好网易云音乐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

  “网易云音乐对优质音乐人和音乐作品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助推传播,具有丰富经验,湖南广电则在内容制作、IP运作以及传播资源方面的传统优势有很强的融合协同作用。”黄国雄表示,接下来,芒果文创将进一步推动湖南广电和网易云音乐的战略协同,充分发挥双方所长,整合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年轻受众提供多元化的音乐内容和服务体验。比如音乐内容联合制作与推广、以及音乐综艺创新互动等方面,打造“电视综艺+音乐平台”台网联动的融合新生态等,芒果文创都将推动网易云音乐同湖南广电旗下各平台在音乐内容领域的深入合作,“我们对合作共赢的前景充满希望和信心”。

  据悉,今年,双方已经在音乐综艺《2017快乐男声》、《我想和你唱》第二季两档节目率先开展了深度合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