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享年88岁 六小龄童发文悼念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7 11:20: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据相关消息表示86版《西游记》的导演制片人杨洁女士在4月15日因病去世,享年88岁,让人感到惋惜,六小龄童等与杨洁导演有过合作的人也发文悼念。

微博截图
杨洁
杨洁导演
 

  据悉,杨洁导演出生于1929年,是中国内地女导演以及制片人,1954年从青岛人民广播电台调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95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1961年开始担任央视戏曲节目导演,同年执导的京剧《香罗帕》在1981年被评选为全国优秀电视艺术加工文艺节目。1980年执导电视剧《崂山道士》从此开启了电视剧导演生涯,1982年-1988年历时6年时间拍摄完成我国首部神话电视连续剧《西游记》,该剧自1986年起播出,称霸荧屏30年之久,并获1988年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和《大众电视》金鹰奖特别奖,杨洁也因此入选新时期(1978-1987)全国影视十佳导演,并名列十佳电视导演之首。1998-1999年执导《西游记续集》为央视86版《西游记》画上了圆满句号。2010年,获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杰出贡献奖”。

拍摄现场
西游记拍摄花絮
杨洁和六小龄童
 

  杨洁导演的去世让人感到不舍和惋惜,与杨洁导演合作过的演员六小龄童也发文表示怀念:“从迟重瑞先生处惊悉我国第一代电视女导演、尊敬的杨洁导演去世的噩耗,异常悲痛,这是中国电视剧的巨大损失,杨洁导演不仅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艺术和人生道路上的老师,没有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就没有今天的六小龄童,观众们也不可能看到我扮演的银屏美猴王。我们永远怀念您……愿杨洁导演一路走好!”

  网友们也表示:“杨洁导演一路走好,《西游记》是电视界的瑰宝”、“杨洁导演是我国最有成就的导演之一,一路走好!”、“杨洁导演,谢谢您 让西游记陪伴了我一整个童年 愿在天堂安好”等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