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个“声音”让《星光灿烂》备受青睐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0 16:14: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范伟、杨童舒、冯嘉怡、秦卫东、刘冠言等人主演的都市生活轻喜剧《星光灿烂》正在湖北卫视长江剧场热播。治愈人心的正能量基调使之在播出不久便积攒了大量人气。精彩的剧情不是干巴巴地说出来,而是通过人物的情感历程、故事情节来呈现,这考验着创作团队对人物结构情节的编制、把控能力,以及对人物精神层次的塑造能力。《星光灿烂》一部剧发出三种振聋发聩的“声音”,成为爆款也是理所应当。

     放眼都市生活,为打工者发声

  一部电视剧,并非只是一个娱乐产品,更有其应当担负的舆论宣传任务。社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投入大城市发展。《星光灿烂》把注意力放在了这些在大城市打拼的打工者身上。沈城的繁华让人至中年的耿星光下定决心,要通过自己的一番打拼让奶奶过上更好的日子。但这种打工生活过得并不尽如人意,工地、饭店的打工均以失败告终。耿星光坐在都市街头啃方便面的落魄形象,是不少打工者初来乍到的写实。而后遇到的几位室友,各自怀揣着梦想,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这是打工者酸甜苦辣生活的写照,也是对这类人群的歌颂与认可。《星光灿烂》为打工者发出声音,让观众有了认同感与代入感,自然纷纷成为忠实粉丝。

     关注社会关系,为老实人发声

  范伟饰演的耿星光,外号“傻光子”,善良、真诚、宽容,从不放弃努力,正是老实人的代表。当下社会,老实人经常受到欺负和排挤,投机取巧的人越来越多。《星光灿烂》则直指要害,揭露社会现实,把这一社会关系问题推上风口。耿星光同宿舍的高威经常欺负他,工友孙铁军盗窃顾客钱财也栽赃嫁祸给他,而耿星光却做出了最好的回应:为高威病重的女儿捐款、资助孙铁军上大学的妹妹。这些以德报怨的善行,既是对不正当社会关系的讽刺,也是对老实人淳朴善良品格的赞扬。作为为数不多的,为老实人发声的良心剧,每一个角色选取与塑造都至关重要,而《星光灿烂》做到了最好。

     重视社会导向,为现实题材发声

  如今的电视剧市场,充斥着古装、穿越、玄幻元素,这些电视剧最大的问题是观众没有代入感,观众对流量明星剧已经有诸多不满,这时候《星光灿烂》的出现,就仿佛是一股清流般的存在。在略显浮躁的社会中,踏踏实实打造一部有温度、有质感、从不同角度折射社会的良心剧,是电视剧市场急需的,《星光灿烂》正是这样的稀缺剧。现实题材强在代入感,也难在代入感。因为题材与现实生活联系密切,注重细节,讲究逻辑,对主创团队要求极高。范伟有多年的演出经验,更是有金马影帝加持的演技实力派,他在这部剧除了主演还是担任了艺术总监。导演王硕,拥有大量优秀影视作品,如电影《栀子花开》,电视剧《悠悠寸草心》《青蛙王子》等。《星光灿烂》团队潜心制作,精雕细琢这样一部为现实题材发声的剧作,必将引发热烈的社会讨论。

  《星光灿烂》将人生百态糅合交错,碰撞出各种矛盾,又以轻喜剧的形式展现。耿星光用他的善良影响并改变了周围的许多人。锁定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每晚19点30分,《星光灿烂》两集连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