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嘉译凭五场戏入围最佳男主角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1 10:31: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第8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表彰大会将于4月22日在京举行,大会奖项提名名单在日前出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成功入围年度影片,但让大票网友意外的是,在片中仅有五场戏的张嘉译也得到年度男演员提名,而导演李少红表示他用一场戏就能征服所有导演。

  张嘉译配角入围  与葛优范伟等角逐最佳男演员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行业协会,奖项含金量极高,入围者也都实力不容小觑。《我不是潘金莲》《湄公河行动》《罗曼蒂克消亡史》《七月与安生》一同入围年度影片奖。而张嘉译凭借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市长“马文彬”一角与葛优、范伟、刘烨、张涵予等一同入围“年度最佳男演员“奖,众实力“老戏骨”逐此奖项,最终结果令人期待。其中,以五场戏入围“年度最佳男演员”的张嘉译更是备受关注,他在《我不是潘金莲》中戏份并不多,但凭借生动、自然、精湛、的演技打动了评委。名单出炉,网友赞其为“给点戏份就灿烂的男演员”。

  李少红力赞张嘉译:用一场戏就征服所有导演

  “大满贯视帝”张嘉译凭借2009年在电视剧《蜗居》中饰演有社会地位且充满矛盾的备受争议的人物“宋思明”走红,而在此前的十九年里张嘉译也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角色,甚至2009年张嘉译出演《蜗居》同期电影《夜.店》中鲁莽的劫匪,还是一个台词和戏份都很少的配角,张嘉译为将角色塑造的更立体,设计了用家乡话方言出演,引得了影评人一致好评被称为”最抢眼配角“。但是张嘉译在受访时却做出了自我检讨“太按照家乡话的语速,导致有些台词传达力不是特别好。“就是这样无论大小角色都十分投入的张嘉译最终成为被观众耳熟能详的主演。而时隔多年,以配角入围最佳男演员的他,不仅实力可见一斑,对待角色的初心也被盛赞,深刻验证了“角色无大小”这句话。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叶对张嘉译更是高度评价“张嘉译可以用一场戏就征服所有导演!”

  据悉,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表彰大会最终获奖名单将在22日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