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智天元携影视大数据登陆北京国际电影节 助力中国电影投融资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1 16:27:42   来源:北青网   

  2017年4月20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理性与机遇”——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隆重举办。论坛由首都影金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中国的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首金商中小企业金融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论坛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聚焦电影企业和项目运作中最核心、各合作企业最关心的投融资操作,并深挖了各类业外资本主体跨界融合到电影市场中的各种合作模式,从不同维度深入探讨,论证了更能促进电影产业发展又确保依法合规的各项举措,为共同助推中国电影产业健康、迅速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舆论基础。论坛吸引了国内外著名的电影投资机构、金融单位、影视制作公司、宣发公司、大数据公司,以及电影主管部门、协会、影视法律机构负责人等400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会。

网智天元首席战略官莫倩博士发表演讲

  网智天元首席战略官莫倩博士以“数据洞见未来,智能创造机遇”为主题,为与会嘉宾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他指出:“数据是基础,应用是核心,产业是目的。基于大数据用网络智能创造价值,是网智天元公司的使命和愿景。作为首都影视金融商会发起单位,网智天元将为商会会员提供产业链平台级大数据投融资信息服务,基于大数据评估、征信与风控,破解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据悉,网智天元基于独创的网络机器人技术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就是为提升文化企业大数据资源的采集获取、分析利用和传播营销能力,专门打造的大数据服务平台,该平台已经成功入选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重点工程。

网智天元首席战略官莫倩博士发表演讲

  在论坛现场,组委会举行了“线上影金汇”启动仪式。据了解,“影金汇”是由首都影金会与副会长单位网智天元合作开发,针对首都影金会会员及广大影视金融企业的线上移动服务平台。平台采用移动web应用开发技术与首都影金会微信公众号紧密结合,方便快捷。

“线上影金汇”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网智天元高级副总裁张传文先生对“线上影金汇”的平台技术做了独家揭秘。“‘影金汇’有三大创新,即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金融创新。该平台利用大数据智能技术提供智慧的融资服务,能够实现价值预测、风险评估,最终解决项目团队和影视IP融资难的问题。”他表示,“希望通过此平台的上线,能进一步加快影视、金融企业间信息高速有效的流转,形成一个高效的信息闭环,使更多更好的项目、团队获得好的机会脱颖而出。同时更多金融界、影视界优质会员的加入必将有效推进金融资本在影视文化行业中的探索,加速标准化的演化过程,使更多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诞生,覆盖影视作品的全生命周期。这将有效推动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将推进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

网智天元高级副总裁张传文先生发言

  凭借领先的技术、一流的产品、全面的方案、优质的服务和卓著的信誉,网智天元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以影视大数据介入影视金融产业打造全产业链新模式,以大数据科技实力助力影视金融新平台研发问世,网智天元不断以实践和成果在影视领域落地”大数据+影视+金融”,并在政府、文化、旅游、媒体等诸多领域应用“智造·大数据”,创新性地应用大数据智能。

  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已经走过两年的历程,本着交流沟通、互利共赢的理念,为电影与资本的完美契合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对推动我国电影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网智天元作为论坛主办方的发起单位和副会长单位,将继续创新性地应用大数据智能,助推中国电影产业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