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鹿原》改编“神还原” 张嘉译洞房现“驱鬼”棒槌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1 09:54: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由卓尔旗下艺人张嘉译、何冰联袂秦海璐、刘佩琦、李沁、雷佳音等人主演的大型史诗巨作电视剧《白鹿原》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黄金档强势开播。首播剧集中,堪比电影的精良画面以及老戏骨对人物的精彩刻画令观众直呼“神还原”。张嘉译何冰一场戏征服剧评人被赞“白嘉轩鹿子霖不二人选”。

  张嘉译领衔打造史诗剧标杆   戏骨飙戏神还原原著

         早在电视剧《白鹿原》播出以前,张嘉译在接受访问表示“人物命运、时间,很多问题很难改,如果忠于原著,那这些问题就要呈现,如果回避问题,那就离原著越来越远。”虽然两难,但是剧组上下所有主创都在力求贴合原著,在还原历史感的同时,进行了改编和丰富。最终剧本从五十万字改到了近百万字,令大家都十分期待。而《白鹿原》首播之后便实实在在收获了一众好评:“剧中人物简直“神还原”原著,老戏骨们塑造的人物各形各色,却都十分立体鲜活。”张嘉译将剧中灵魂人物“白嘉轩”身上的淳厚、坚韧、仁义展现的淋漓尽致,人物形象气质十分有代入感,被赞为“白嘉轩”的不二人选。而何冰则将鹿子霖身上的油滑、争强好胜、精明能干、无原则的特点发挥的恰到好处。两人在播出的第一集中便被“惩罚”跪在祠堂,白嘉轩(张嘉译)衣冠整洁,腰杆笔直。鹿子霖(何冰)则在一旁哭天喊地诉说怨气,跪的“毫无规矩”。两位演员一个动作便将两个角色的性格差异展现了出来,令观众直呼过瘾。剧评人评价“张嘉译抓住了白嘉轩“腰板太直”的精髓,何冰则将鹿子霖演绎的有几分“可爱”,更难得的是,虽然戏骨飙戏,但是大家的演技风格毫不冲撞,而是相互衬托,值得回味”。

  白嘉轩娶仙草为妻    新婚夜洞房现驱鬼棒槌    

  在已播出的剧集中白嘉轩(张嘉译饰)在白家祖坟前感叹自己娶妻坎坷,六丧六娶后都没有给自己留下后人,一段秦腔《周仁回府》唱段“夫妻们分生死人世至痛,一月来把悲情挤压在胸中。”秦腔悲愤、凄凉的唱腔与画面融为一体,相当有代入感。白嘉轩在救起昏倒在大雪中的仙草(秦海璐饰)回家后二人日久生情与之成亲,但洞房夜白嘉轩却在仙草身上发现“驱鬼”棒槌,仙草不惧“诅咒”将其扔掉,白嘉轩却因“克妻心结”而离开。仙草是否能够打破白嘉轩婚后不过百日的魔咒?后续剧情令人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