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何晟铭《母亲的微笑》:爱,让一切都暖了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2 09:11: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关于母爱,无论是临近这一年一次的母亲节,还是平时我们和身边、或者远方的母亲相处,都有很多的话要说,有一些埋在了心里,有一些化成了言语,有一些变成了行动,还有一些,酝酿成了歌。《母亲的微笑》一曲赶在了母亲节之前推出,演唱者是曾演绎过无数暖男形象的何晟铭,这一次,他在音乐中,再度“暖”了一把,令《母亲的微笑》散发出简约、真挚、温馨又大气的调调。

  其实熟悉何晟铭的歌迷都知道,出道二十年的何晟铭,在音乐中和影视中,全然是“动”与“静”两种姿态,及至最近两年,他在音乐上的色调,才由动感专为静而暖,从去年的单曲《二十年后》、《彩虹了》再到今年这首最新的《母亲的微笑》,何晟铭也许在音乐中的肢体语言越来越少,但他散发在其中的暖意、爱意,还有关注视角的层面,却是越来越丰富了。

  可能一千个子女的眼中,会有一千种母爱,但对于母爱的理解,无关对错,所以在《母亲的微笑》的文案中,有句话很打动人:“读懂母爱,便是在世一生最大的财富。”

  然而,除了母爱天生的动人情愫,《母亲的微笑》打动人的地方,还在于何晟铭通过这首歌,通过他本有的人生历练,以及音乐阅历,找到了对的人,合作出这首值得献给天下母亲的礼物。

何晟铭写真(1)
何晟铭写真(2)

  当《母亲的微笑》的创作名单被公布,李寿全这个名字等于给这首歌打上了“优质”的标签,李寿全作为王杰、王力宏、张悬等歌手的恩师伯乐,创作的作品从不玩花哨的元素,永远以流畅且悦耳的旋律打动听者,也以简单又耐听的曲式结构,让听者能一遍又一遍在李寿全老师创作的音乐中,被彻底治愈。当李寿全的真,遇见何晟铭的暖,两种音乐气场调和在一起,令《母亲的微笑》无需更多乐器层次,已有动人意味;在歌曲的尾段,少年儿童合唱团的天籁之声融进音乐,更加令“母爱”主题在个人与集体的演唱中,被升华,被烘托,“人情味”也就在这人声vocal的交错中,愈发浓厚。

  当然,《母亲的微笑》之所以动听,除却以上的讲到的条条理性元素,这首歌的感性情愫也异常重要,毕竟在EP中,《母亲的微笑》除了标准版,还有另外一首“长版”与“短版”,都是经过如瑞法师开示的,谁能说,听众被这首歌打动,不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