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良品铺子为什么牵手《欢乐颂2》?看完吃货大数据你就明白了!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2 10:40:25   来源:中国网   

  5月11日,超级IP大剧《欢乐颂2》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时段首播。作为曾经火爆霸屏的《欢乐颂》的续集,新一季的剧情全面“开挂”,导演直言“比第一季好看!”。除了剧情升级外,品牌植入也“鸟枪换炮”,中国休闲零食第一品牌良品铺子正式牵手《欢乐颂2》。

  为什么良品铺子会牵手《欢乐颂2》?其实这对双方来说这是一个双向选择。首先,《欢乐颂2》制作方在选择合作品牌时,会从品牌的行业地位、美誉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良品铺子作为中国休闲零食第一品牌,二者牵手,完全在情理之中。

  其次,以“哭吃”杨紫为典型的《欢乐颂2》也被网友称为“吃货神剧”,吸引了大量的“吃货观众”。而良品铺子对广大“吃货”们的喜爱和亲近之心由来已久。良品铺子为什么会牵手《欢乐颂2》?看完下面的大数据分析就全明白了。

  80后和90后女性捧红《欢乐颂2》

  《欢乐颂2》定位是都市女性情感生活励志大剧,其核心观众群是80后、90后年轻白领女性。受第一季播出火爆和第二季全面升级的多重影响,自5月11日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首播后,一路引领热门话题,随着剧情渐入高潮,该剧收视率节节攀升,成为今夏年轻女性观影的最爱。

  要说到底是什么人捧热了《欢乐颂2》,目前尚未有正式的官方报告,但从第一季的数据可见端倪。据统计,去年第一季播出时,在微博上提及《欢乐颂》的女性占84.2%,男性仅占15.8%。这样悬殊的比例,却也在意料之中,毕竟这是一部女性向剧。其次,从年龄上来看,90后占据了46.7%,95后占据了26.4%,合计73.1%。从受教育水平上来看,在微博上提及《欢乐颂》的人群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据了82%,这又是一个压倒性的比例数据。作为一部接地气的都市剧,剧中的人物设定多面立体,女性观众纷纷表示能在“五美”身上或多或少看到自己的影子。这也是欢乐颂受到年轻白领女性欢迎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核心受众高度重合助推二者深度合作

  据《中国线上零食消费趋势报告》大数据显示,女性以近65%的比例撑起食品网购的大半边天,占据绝对主力,尤以休闲零食占比最大。

  数据显示,从2011年开始,休闲零食的销售额连续多年霸占食品行业份额第一的位置,连续多年占到了整个食品行业30%的比重。这也妥妥地证明了女性对于零食难以割舍的迷恋。其中,80、90后女性逐渐成为零食消费主力。

  基于以上数据,并结合良品铺子的全渠道大数据分析,良品铺子锁定受众人群为80后、90后的白领女性。这一人群与《欢乐颂2》的观众群体完全契合。此外,根据良品铺子全渠道大数据分析,与过去相比,以“欢乐五美”中杨紫等部分主角为代表的90后消费新势力在零食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健康、营养和时尚的搭配。此次针对《欢乐颂2》,良品铺子定制并升级了“一代佳仁”、“泰国芒果干”、“脆冬枣”、“土耳其杏干”等多款产品,用时尚美观的外包装以及营养美味的食品品质,来帮助吃货们解锁吃零食的“新姿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吃货大数据分析”外,良品铺子与《欢乐颂2》的携手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剧中“小蚯蚓”的扮演者杨紫。早在2016年,良品铺子就签下《欢乐颂》五美之一的杨紫作为首席粉丝官,并进行了一系列引发广泛影响的营销活动,如携手墨迹天气“与天对赌,低于7度就送免费零食”、聘请杨紫做年货节的总导演等。杨紫担纲的《欢乐颂2》,良品铺子进行植入,可谓水到渠成。

  据了解,此次良品铺子与《欢乐颂2》的合作深度前所未有,良品铺子的品牌形象和“一代佳仁”、“泰国芒果干”、“脆冬枣”、“土耳其杏干”等产品将会在剧中出现16集以上。除了广告植入,良品铺子还将在《欢乐颂2》的故事发生地开张全新形象店,这个形象店也将成为邱莹莹(杨紫)和新男友谈情说爱的常去地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