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墨守成规or除旧布新?看高晓攀眼中的相声之道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5 09:42:4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上周日晚,大型挑战竞技秀《笑声传奇》继续播出,传统笑匠与新锐笑匠实力PK,众喜剧团队大放异彩,每个节目也是各有千秋笑料十足,收获现场观众一致好评。作为一档新老笑匠PK的节目,看点当然不止是喜剧演员们的表演,还有嘉宾席众传奇笑匠的点评。其中“80后相声代言人 ”高晓攀对节目的点评和别的喜剧大咖画风截然不同,一针见血之中带着意味深长,幽默风趣之中又不缺乏认真的态度,并且这种不拖泥带水的点评风格也和自身的高颜值相得益彰。

高晓攀《笑声传奇》表演照
高晓攀《笑声传奇》嘉宾照

  一直以来,高晓攀都坚持传统相声,因为他认为相声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有人来坚持老先生们曾经的相声理念。虽然他之前评价“相声新势力”卢鑫玉浩时曾说过“这让我觉得是一个新的相声时代的来临。”他也明白顺应市场需求的相声创新,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他依旧坚持自我,因为他知道相声不是自己的,而是每一个人的,他不想让相声沦为一个服务个体的工具,而是希望能够带给大家快乐的同时感受到一些文化情操。毕竟对于高晓攀来说,长衫上了身,自己就不仅仅是自己了。高晓攀作为“80后相声代言人”,除了坚守传统相声,还秉承另一种创新精神,原创自己的每一部作品,亲力亲为,用自己的相声风格诠释老一辈的相声理念。高晓攀虽然也同意“博众家之长”,依附现有的热点资源情况下加以改编,成为自己的包袱这样的行为,但是他却并不愿意选择捷径。原因在高晓攀的作品《万象回春》中可以体会,“知尊卑,晓轻重。忠于心,义于艺。”这是高晓攀的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他的相声之道。

高晓攀街头写真
高晓攀时尚写真

  据悉,高晓攀在坚持传统相声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其他途径来传递自己的喜剧精神,在今年暑期,高晓攀自导自演的《兄弟,别闹!》将在电影院播出。并且本周二是嘻哈包袱铺成立九周年,而嘻哈包袱铺也成功通过A+轮融资,成为市值过亿的相声团队。在稳健中成长,不卑不亢,在谦逊中前行,不骄不躁。这一直都是高晓攀和嘻哈包袱铺发展奋斗的真实写照,希望嘻哈包袱铺未来越来越好,也期待高晓攀给大家带来更多脍炙人口且富有情怀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