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谢霆锋现身数字王国,“追星”好莱坞特效大师Jay Barton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6 14:09: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身为演艺圈内最懂视觉特效的“技术型男”,谢霆锋近日现身数字王国中国北京办公室,只为一睹其偶像——好莱坞特效大师Jay Barton的真容。据悉,Jay Barton此次是受数字王国大中华区邀请,专程从美国飞抵北京,与现任数字王国大中华区主席的谢霆锋及一众中国特效艺术家分享顶级特效的奥秘。活动现场谢霆锋笑容满面,表示“很荣幸见到Barton。”

  Jay Barton于1988年加入数字王国,制作过六部故事片和多部商业片。他在《X战警:第一战》、《摇滚年代》、《星际迷航之复仇女神》、《创:战纪》和近期上映的《速度与激情8》中担任视效总监,被视为好莱坞最顶级的视觉特效大师之一。而谢霆锋则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忠实粉丝,在得知Jay Barton抵达北京后,特地赶来数字王国中国北京办公室“追星”,与Barton一起交流视觉特效的“速度”与“激情”。

  在此次分享交流会现场,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也以视频形式惊喜现身,为老友送上感谢与祝福。身为这家好莱坞特效巨头首任华人CEO的谢安,与谢霆锋在视觉特效及公司运营方面的拥有非常契合的理念。去年轰动一时的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VR直播正是两人联手做出的成果,不但让全球菲迷都能同步获得亲临演唱会现场的沉浸式体验,还开创了付费观看VR直播演唱会的先河。

  谢霆锋其实早就对特效技术情有独钟。早在2003年,时年23岁的谢霆锋就在香港创办了特效制作公司PO朝霆,成为当时中国唯一全数码作业的后期制作公司。2016年4月,好莱坞顶尖特效公司数字王国收购PO朝霆,谢霆锋也正式出任数字王国大中华区主席,继续深耕视觉特效。

  数字王国曾打造过《泰坦尼克号》、《返老还童》、《奇幻森林》等众多经典影片特效,并凭借特效9次获得奥斯卡奖,可以说非常符合谢霆锋的“特效达人”口味。谢霆锋自出任数字王国大中华区主席以来,对公司事务尽职尽责,更多项目也在陆续开展中,对华语娱乐界的影响值得期待。

  而这次谢霆锋“追星”好莱坞特效大师Jay Barton,也凸显出其背后的数字王国对大中华区业务的积极布局,不懈努力促进中国特效行业人才与国际水平接轨,为华语娱乐产业注入更多活力。14年前初创PO朝霆时,谢霆锋曾感言特效制作多被外国承包,华人仍需努力:“希望有一天可以从头做到尾,前期、中期、后期都由我们制造。”而随着如今数字王国在中国市场的逐渐发力,这一天的到来已指日可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