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会员转化率超35% “疯狂影迷”带火了这家影院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7 11:37: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五一小长假,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的DFC影城宝山店实现了该影城会员发展上的一次飞跃,仅用三天时间,DFC影城宝山店就发展了1028名影院会员。是什么推广方法,让一家影院在短时间内实现会员增长?基于线上会员制的票务平台--疯狂影迷给出了答案。

  作为一家采用全新模式的在线售票APP,疯狂影迷与影院密切合作,从会员的角度全力开拓影院会员增长新模式,给未来电影院的运营带来了新思路。

  在线售票发展快 影院传统会员体系受冲击

  近几年来,电影市场线上票务APP发展迅速,截至今年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在线售票所占比重已经超过82%,线上选座、线下观影,已经成为当前电影消费的主流模式。消费模式升级带来用户消费场景多变、观影人群分散等问题,让传统影院会员发展遭遇挑战。换言之,影院虽然迎来了消费人群,但这些消费人群都是在线票务平台“会员”,对影院的忠诚度、二次消费、延伸消费等均大打折扣,并不利于影院充分挖掘自身商业诉求和表现。

  另外一方面的数据则显示,截至2016年底,内地电影院的数量已经超过8000家,银幕数量超过4万块,同比银幕增幅30%;但同期全国电影总票房仅为457.12亿元,同比增长仅3.73%,相比银幕增幅,票房增长显示出“疲态”。在此背景下,影院如何充分挖掘会员和潜在用户,提高用户忠诚度和消费频次,就成为影院增收的关键之一。

  为此,很多影院都推出了自己的会员体系。

  目前来看,影院的会员体系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传统的会员模式,另一种则是传统+互联网模式。传统会员模式是以会员价吸引观众留存,但仅靠影院自己让利,价格往往高于电商。而传统+互联网模式中,观众虽然可以享受到电商票补的优惠价格,但必须额外支付电商会员卡成本,无形中形成会员转化的一道门槛。所以,想用普通模式促进会员增长,提高用户粘性和留存率十分困难。

  三天暴增会员1000+ 疯狂影迷助力影院会员发展

  五一小长假期间,疯狂影迷联合北京、上海、芜湖、深圳四家影院,推出了一种全新的联名会员卡:疯狂影迷给予线上补贴,影院推动线下落地实施。

  联名会员卡活动非常成功,观影人群的热情大大超出预期。活动三天时间,仅上海DFC宝山影城一家就售出1000余张,平均购卡率超15%。

  芜湖中影南方百川文创影院在小长假最后一天按人次计算超过17%都购买了联名会员卡,而每张会员卡一般覆盖了至少两个观众:意味着会员转化率达到了35%!

  疯狂影迷为增加此次活动的曝光量,专门为每个影城设计了朋友圈广告,可一键购买,方便快捷。而各影院为了增加出卡量,也主动出击,进行各种宣传推广和线下拓客,影院内外到处可见疯狂影迷的影子。

  共享会员体系 1+1>2

  在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下,疯狂影迷提供独家影院在线选座、充值,实体卡,会员系统,宣传物料等品牌设计,影院只需提供活动落地场地及人员,帮助会员卡售卖,会员现场购票仍可享受影城会员价与原有机制相同,双方共享会员信息。

  这样,影院获得了和电商平台同样的价格优势,有利于提高会员的稳定性和忠诚度,不会随意转换其他影城;会员卡的特殊性质也提高了会员的活跃度和观影频次,增加了影院的票房收入;观影人数的增加还有利于带动影院周边产品(爆米花、饮料、衍生品等)售卖,增加影院的盈利;同时,影院还节约了宣传成本,掌握更多的会员信息。疯狂影迷则可以汇集更多的用户,获得更多的真实影迷和真实影评。

  疯狂影迷作为一款影迷专用APP,聚集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影迷,职业影评家、资深吐槽狂、专业吃瓜群众,等等。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着最真实的影迷和影评。

  疯狂影迷组建有一个面向会员的专业运营和内容团队,不间断的在线上开展活动,为用户送去福利。例如,最近的《银河护卫队2》影评活动,影评点赞量最高的和贡献点赞量最多的都可以获得周边礼物。还有每期的问题征集活动,投票最高者可以获得疯狂影迷卡……这些福利活动有效的吸引了影迷的参与,给影城的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互动体验。

  在影院盈利困难的现状下,几家影院率先尝试了和疯狂影迷的联名会员卡模式,并且都取得了极为突出的效果,这种模式有没有可能成为影院会员体系的新趋势呢?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