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给耳朵60分钟,爱音乐带你重回1994《同桌的你》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8 10:49: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1994年,《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唱遍大江南北。发源于日本明治维新期间的校园音乐,由此在国内形成一股音乐风潮。然而,进入新世纪,校园音乐却淡出了大家的视野。直到2014年,由中国电信、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旨在发掘优质校园原创音乐的“飞young中国梦·校园好声音”,将公众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校园音乐。

  5月20日,《不一young》校园原创大碟在爱听4G全网首发,爱音乐、网易云音乐、QQ音乐等各大平台同步上线。本张大碟收录了从全国两百多所高校开展的原创歌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0首原创歌曲,涵盖了流行、摇滚、民谣、HipHop等多种曲风,10位校园原创音乐人用音乐诉说着各自的情怀一如90年代的经典校园歌曲《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无悔的青春》。

  这,正如校园音乐的诞生:明治维新之前,日本的音乐大多冗长而沉闷,学生们对此十分不满。于是,反映校园生活和青年状态的歌曲应运而生。同样,这张专辑里每一首歌也都如实地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世界。

  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贾昱声线酷似吴青峰,原创音乐作品《念》延续了其个人的特长,音色清亮、气息稳定,纯净的嗓音将对故乡、外婆和儿时温暖时光的怀念表现得淋漓尽致;广东赛区总冠军、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郭马意,创作了个人第一首原创音乐作品 《小镇》,编曲配乐中古筝低沉婉转,歌词富有深意,饱含对家乡、儿时玩伴最不能割舍的情怀;云南艺术学院的李伦擅长吉他,孤独感驱使他将偶然迸发的情感转化成音符,在导师的指引下,他完成了从即兴之作到完整作品的跃升,作品《如果你遇到穿雨衣的人》折射出一个人独处时那种渴望被理解被认同的心境......

  他们撕掉“叛逆”、“傲慢”的标签,以音乐去关注和反思家庭、成长、爱情、社会,将毫无矫饰的精神状展现在公众面前,为中国音乐产业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与血液。而这正是天翼爱音乐所乐见与追求的:发掘青年原创音乐生力军,培养优质音乐人。

  为此,从2010年起,爱音乐每年都以原创大赛深入高校选拔人才、打造造星平台等举措扶持新人,短短几年就涌现出多位新锐原创音乐人,如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周杰伦战队徐林、为吴莫愁等人创作歌曲的文颖秋、夏后等。此张校园原创音乐大碟的上线,足以证明天翼爱音乐已具备成熟的运作机制,这不仅有助于开启青年音乐梦想的道路,指引音乐方向,开拓原创音乐专辑的发行渠道,实现原创音乐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谱写原创音乐界的新篇章,更将传递音乐和青春正能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