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父爱如山”现实版!父亲为儿子徒手挖出3公里的悬崖路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8 15:19: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父爱如山”现实版!父亲为儿子徒手挖出3公里的悬崖路1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导语:在贵州六盘水果布嘎乡的大垭口村中,有几户人家坐落在大山之上,而村子的一侧就是陡峭的悬崖。其中一户人家的父亲为了孩子能够上学方便,徒手在悬崖边上刨出一条山路,这个父亲就是《变形计》第二个篇章青春痛点的主人公马建降的爸爸。300米高的悬崖峭壁,3年的风雨岁月,3公里长的父爱山路,2个小时的求学路程。所有的付出,都只因马爸爸说:“我只希望他(马建降)能好好学习,能早日走出大山,长大了不要像我们这样。”尽自己所能,给予孩子最好的,这简直就是“父爱如山”。

“父爱如山”现实版!父亲为儿子徒手挖出3公里的悬崖路2
 

  生活在大山之中,村民们与外界隔绝存在着许多不方便。而对于一个叫马建降的孩子来说,生活上的困难还能够克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走出大山踏上自己漫漫的求学路。

“父爱如山”现实版!父亲为儿子徒手挖出3公里的悬崖路3

  300米高的悬崖,让马建降需要绕很远的山路才能抵达学校。小小年纪,跋山涉水,这让马建降的父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最终,这位的农村父亲决定,要为孩子修一条近路,方便孩子到镇上上学。

“父爱如山”现实版!父亲为儿子徒手挖出3公里的悬崖路4

  在悬崖峭壁上修路难度非常大,还需要很多资金。这对家庭条件困难的马建降一家来说,是一个无法攻克的难题。但是,要让孩子走出大山的信念支撑着这位伟大的父亲,他做了一个决定:徒手挖山。每天,马爸爸背着一把锄头,在悬崖上一锄头一锄头为孩子挖路,这一挖就是三年的时间。三年里,马爸爸风雨无阻,在这座三百米的高山上用双手挖了无数个台阶,终于挖出了一条三公里长的山路。虽然马建降每天还需要走两个小时下山,但是这时间已经大大地缩短了。

“父爱如山”现实版!父亲为儿子徒手挖出3公里的悬崖路5

  虽然路已经修成,但是马爸爸的“壮举”还没有结束。这条用父爱挖出来的山路,在常年阴雨的贵州经常因为下雨而变得湿滑,这给孩子的上学之路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马爸爸养成了习惯定期背着锄头去维护修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马建降就在父亲默默地付出和呵护下,茁壮成长着。现在,马建降被选为了2017《变形计》第二篇章“青春的痛点”的农村主人公,马爸爸为孩子挖山开路的壮举,随着节目的播出吸引了许多人关注。不少人都被这个平凡而伟大父亲所感动。

“父爱如山”现实版!父亲为儿子徒手挖出3公里的悬崖路6

  一条崎岖的山路,一位沉默的父亲,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这背后承载的是一位父亲对儿子深沉的爱,更承载了一个家庭对于改变命运的希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