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生活改造家》:为视障老人打造舒适美家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9 17:38:14   来源:互联网   

  【太平洋家居网 装饰频道】家的味道错综复杂,酸甜苦乐百感交集。家给予一个人的并不只是一种庇护。更多的是亲情的陪伴、人情的温暖。5月11日东方卫视播出的《公牛装饰开关·生活改造家》第四集迎来一位特殊的委托人许老伯。居住条件非常简陋,视障人士的他使这个家更加混沌不堪。暗藏各处的安全隐患,插座老化,许多电线都裸露在外,一不小心就会触电,用电不便相当的不安全!

  在苏州读大学的许悦放心不下在上海独居的父亲,为了照顾父亲一心想辍学回家,然而,许老伯并不希望儿子辍学回家照顾他。为此,他需要一个能让他独立生活的家。同时,很有可能最终失明的许老伯还希望在他还能看到光明的时候,给即将毕业的儿子一个好看的家,打造一个温馨的婚房。

  要想给予视障老人许老伯贴心呵护的照顾,需要更全面考虑家里的装修布置,特别是用电安全,例如许老伯视力很差,而电线裸露、插座暴露在外,这些隐患很容易造成触电事故。不仅如此,还要考虑婚房布置上的效果统一的问题,如此一来,选择内外兼修的优质开关、插座产品变得尤为重要,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免除后顾之忧。

  Tips1 细心设计,打造舒心家

  开关插座虽然是非常不起眼的环节,但却是每天都会用到的,在家装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在安装上一定要注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遗憾和麻烦!开关插座由于属于隐蔽工程,一旦设计不到位,改走暗线工程有大麻烦,走明线或者使用插线板不仅不美观,还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随着家庭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老房子预留的插座一般不够用,增加必要的插座显得非常重要。在本期案例中,为了避免许老伯因为视障的问题在厨房使用电器而惹出大麻烦,在改造的过程中,插座最好选择带有安全保护门装置的产品,如今很多大品牌都有类似的产品,比如公牛推出的一款厨房专用组合插座,不仅实用美观,而且特有的开关与插座1对1独立控制,方便电器的使用,平时电器不用时关上开关即可,不需要插拔,非常安全方便,利于许老伯在厨房中安心使用各种电器。不仅如此,开关特有的防油污旋转保护门设计,解决了厨房油污进入插座威胁用电安全的问题,而内部一体化的连体设计也接线方便,只需接一根线,减少了开关接线的麻烦。

  Tips2 装修风格和开关需要“夫妻相”

  这个属于许老伯和他儿子的温馨小家,不仅让视障老人许老伯过上了安适的起居生活,还兼顾打造了儿子的婚房,实现了许老伯作为父亲的期望。其中,设计师为许悦打造了一个完全符合年轻人的明亮空间,深得许悦的喜欢。众所周知,在整个家装过程中开关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个环节,但也会影响家装的整体风格,所以为心仪的家装风格找对开关插座很重要。开关插座的搭配不仅要与室内风格搭配,还要考虑环保、质量等基本家具素质,从视觉和使用上感觉舒适和便利。

  目前,国内的开关面板颜色一般都是白色、灰色、黑色,有时很难与整体装修风格搭配。如本期案例中设计师为许老伯儿子许悦打造的婚房装修风格是现代简约风,若开关面板是单一的灰白黑,不仅对整体的装饰风格有一定影响,而且过于老气呆板的设计,年轻人也不会喜欢。一般来说,可以选择带有3D立体钻面设计的开关,可以起到更好的修饰作用。公牛开关在产品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开关插座与装修风格的设计问题,特别设计了公牛G20 3D钻面开关,将当下流行的色系元素融入开关的设计当中,配以温润如玉的钻面肌理,为现代简约风的墙面增添一抹清新的文艺范。

  Tips3 内外兼修,安全最关“键”

  开关 、插座是家庭装修使用电器必需接触的重要电器配件,因为司空见惯,所以也常常容易被人们忽视了它们潜在的安全隐患。一款劣质的开关,内部铜芯无镀镍工艺,材质容易生锈、磨损,造成接触不良,电阻变大,触点发热引起火花,甚至是短路,发生火灾。这些隐患,对于视障的许老伯来说可能是致命的。因此,选择一款优质安全性能高的开关就显得格外重要。

  开关插座的质量问题关系到家庭的安全,而公牛G20 3D钻面开关除了颜好便于搭配外,对于质量的要求同样不少,如开关使用铜片镀镍工艺精选进口优质防火阻燃PC材料,耐磨耐刮、不易变形变色,大大提高开关的使用寿命,让开关好用又耐用。同时,开关采用固定架后座一体化设计,安装不变形,无缝隙,更加稳定,能够保障每个家庭的日常使用安全。如此一款内外兼修的开关,让家居生活不仅时尚还更安全。

公牛G20 3D钻面开关

  在本期案例中,许老伯儿子的卧室里也安装了这款公牛G20 3D钻面开关,清新而独特的颜色让家居弥漫着不一样的新鲜感。其中,开关有光泽的面板搭配金属感的边框与周围的装饰品搭配相得益彰,闪耀着品质的光芒,组成了一道十分吸睛的风景线,为爱家“妆”出不一样的时尚风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