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于毅演绎《当爱已成往事》 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致敬经典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2 15:10: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转眼间,《跨界歌王》第二季已播出至第6期,竞演赛程过半。这一期的秀可以说是很有性格了,讲电影、讲歌舞剧、讲梦想……恩维传媒带来的新媒体舞台视觉效果与艺人表演碰撞出了不同的火花。

于毅演绎《当爱已成往事》

  最让小编印象深刻和感动的,要数于毅带来的《当爱已成往事》了。这场秀的情节融入了电影《霸王别姬》,与电影故事剧情挂钩。看完前面的电影片段回顾、听完于毅几句独白,小编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这是一个致敬的表演——致敬京剧、致敬哥哥张国荣、致敬电影《霸王别姬》、致敬一种对事物纯粹与精益求精的态度。

大幕拉开后的巨大剪影

  场景设计以戏曲风格为主。以一面铜镜道具引出电影片段。当大幕拉开,霸王练功一幕通过纱幕大剪影表现,表现往事回忆。侧屏、天幕、主屏的戏台后背景,与两侧屏风、景片窗格、中间戏台、太师椅等道具,构成完整故事情境,让人回到电影情节中。当爱已成往事,当伊人逝去,这个秀过后,留给我们的是无尽唏嘘与回忆,似乎被狠狠地戳了一下心窝。但那种流传下来的精神,却又给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希望。

最后与“霸王”的“对手戏”

  除了经典电影,这个舞台上也不乏对经典舞台剧的再现。江珊把《Moon River》和《Dancing Queen》结合在一起来演绎,从奥黛丽·赫本到《妈妈咪呀》的表演一气呵成。场景变身加上江珊的瞬间变装,两种风格切换自如。来“踢馆”的娄艺潇也是实力不俗,一口气带来《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Let it go》,爆发力超强。为了展现这种冲破束缚的气势,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师在场景设计上,在一个欧式花园里,一束阳光冲破云层洒下,宁静的花园与象征勇气力量的光线对比视觉张力更强。

  娄艺潇演唱《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Let it go》

  大场景气势磅礴,在小情愫的表达方面舞台视觉效果又是如何烘托?看看高云翔帅气的《情人》,和蔡宜达表现年轻人积极向上风貌的《蜗牛》就知道了,无论两层小房子内外的男女稍显青涩的表白,还是欧式小镇里为了生活努力工作的小青年,都会让我们想起自己的那一面。王珞丹的《香格里拉》在高原星空下低吟浅唱,唱出我们心中都遇到的小困惑和小坚持。

  一首歌可以表达千万种心情,恩维传媒用舞台视觉设计来烘托故事的讲述与情绪的氛围,这些场景于故事是否总有一个戳中你的心窝?走心的舞台视觉设计,让人感受一个秀的温度。很期待下一期《跨界歌王》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