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知乎戛纳论坛聊电影 张译、李睿珺变大厨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2 15:57: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法国时间5月19日,知乎在戛纳国际村中国馆举办电影论坛,中国演员张译、导演李睿珺,法国导演穆勒,《看电影》杂志主编阿郎出席。论坛主题为“电影离观众到底有多远”。

(知乎戛纳电影论坛)

  演员张译特地从北非片场飞来,并担任了上半场的主持人。作为“知乎达人”,张译说他很高兴和大家在知乎上共同探讨表演,并表示自己来参加论坛就是“希望能够在这个论坛上,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张译还谈到了上一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感受,“能学到很多东西,而且能够一直感受到世界对电影的尊重”。

  导演李睿珺的新片《路过未来》是唯一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华语片,该片将在“一种关注”单元中放映。对于这次入围戛纳,李睿珺表示是这是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肯定,并透露《路过未来》从片名到演员选择都与商业无关,“无论是演员的加盟也好,还是投资成本翻倍也好,你都不能改变自己一贯的创作风格”。

(张译、李睿珺对谈)

  当天,嘉宾们还针对知乎上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谈到“如何面对观众对电影的批判”时,李睿珺心态淡然,“有批评和表扬都很正常,就像开一个川菜馆,作为厨子做出自己的味道,真诚地款待观众就够了,一个作品永远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喜欢。”张译则觉得演员可以在批判中成长,“观众就是我的老板,如果观众认为我演的不对,那我必须反思,是不是还要再做川菜厨子,可能我要改湘菜”。最后谈到“电影与观众究竟有多远”时,李睿珺表示“电影永远是跟观众是互为一体的,没有观众,电影就没有生命。

  想看到更多讨论,关注知乎线上圆桌《戛纳在知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