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择天记》热播,猫眼实时收视数据敏捷把握娱乐新热点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3 17:43: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欢乐颂2》、《择天记》等电视剧持续在卫视收视霸榜,形式内容更为灵活的综艺节目也不甘落后,《奔跑吧》、《笑傲江湖》通过爆笑内容和营销环节的设置,让中国年轻观众尤其是95后先笑起来,帮助年轻人完成情绪释放,与电视剧共同掀起周末收视新高潮。

  当前电视剧、网剧、综艺正在逐步回暖迎来一个小风口时期。猫眼专业版也适时推出收视数据监控功能,为业内人士实时掌握电视剧、综艺节目收视数据提供更便捷的信息服务,这样一来类似《奔跑吧》、《笑傲江湖之笑声传奇》这类略有革新色彩的选秀节目收视数据即使在周末节目组也可以实时观测,以便各方根据收视情况迅速调整营销宣传策略。

  在以往,电视行业一周的收视高峰集中在晚间和周末时间,尤其周末由于观众娱乐时间的充裕更是成为电视台和广告主最为关注的收视巅峰时间。然而周末收视当期数据在周末期间是看不到的,剧集节目制作方和广告主往往需要等到周一才能看到上周末的收视数据,滞后且相对静止的收视数据为制作方根据收视情况灵活调整宣传营销策略、广告主评估广告投放效果带来极大不便。

  猫眼专业版与收视大数据监测机构酷云EYE合作全新推出的收视数据监测功能,则可以对央视和各大卫视热播的剧集、综艺、新闻等节目收视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更新,这意味着无论是在工作日还是在周末时间,节目制作方、电视台和广告主等相关业内人士可以随时随地根据自己需求查看节目收视数据,灵活进行业务调整。

  不仅如此,和其它有偿收视数据监测服务不同,本次猫眼专业版推出收视数据监测功能和之前推出的网播量、实时票房数据一样,都是免费开放的。任何人只要下载安装猫眼专业版即可免费获取这项服务。

  猫眼专业版APP是猫眼电影在2015年初推出的一个专业影视行业数据服务工具,在产品发布两年多来不断创新,陆续秒级时票房、人工智能票房预测、行业信息资源对接平台“找合作”等功能,均产生了较大影响。猫眼专业版作为猫眼下半场的一项重要产品布局,在猫眼与产业深度融合、链接生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欢乐颂2》、《笑傲江湖》等剧集、综艺节目成为行业新热点之际,猫眼专业版作为文娱行业数据风向标,也正在以网播量、收视数据监测等不断推出的新服务,推动收视数据监测实时化、透明化、规范化,以便业内人士更便捷地把握娱乐新热点,并依据真实有效的数据进行高效决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