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妈妈咪鸭》戛纳销售火爆 创中国动画电影海外单国销售最高纪录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7 17:25: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继万达影业与原力动画公布强强联合之后,中国原创动画大电影《妈妈咪鸭》(海外名《Duck Duck Goose》)于全美、英国及部分欧洲国家的电影发行伙伴也已尘埃落定,并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正式公布。

《Hollywood Reporter》报道

  奥斯卡”桂冠背后的Open Road Films  将全美独家发行《妈妈咪鸭》

  在正在开展的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上,原力动画CEO赵锐携电影片花及一众主创亮相,并与好莱坞专业独立的电影制片、发行公司Open Road Films 一同宣布双方合作关系:动画电影《妈妈咪鸭》的全美独家发行权归属于Open Road Films,影片已被列入其2018年发行片单。

  作为将要全球发行的中国原创动画大电影,《妈妈咪鸭》被寄予较高期待,更被视为可竞争2018年国内最高质量的3D动画电影。而与Open Road的合作,更有助于该片成为中国动画电影中实现全球同期上映的典范。

  由美国的头两号院线 AMC Entertainment 和 Regal Entertainment 于2011年合资成立的Open Road Films,是一家独立的,以发行为主、制作为辅的电影公司。其发行的小成本电影《聚焦》在美国本土获得了4500万美金的票房,并摘得201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原创剧本”两项大奖。此外,Open Road于2014年发行的动画电影《抢劫坚果店》也开创了当时非美国本土动画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

  “能够与原力动画合作,我们非常期待和兴奋。”Open Road CEO, Tom Ortenberg说道,“Harley(原力动画CEO赵锐)是非常有全局眼光及梦想的中国动画人,制片人Sandy和Penney也是动画界的传奇,他们以往成功打造的动画电影就是最好的证明。《妈妈咪鸭》有绝对原创的剧情,角色造型憨态可掬,令人印象深刻,很适合一家人集体观影,更不用谈超凡画面品质能给到的加分项。总体来说,这是2018年非常值得期待的影片。”

英国权威电影媒体《Screen Daily》报道

  《妈妈咪鸭》戛纳销售火爆  创国产动画电影海外单国销售额最高纪录

  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备受瞩目的合家欢电影《妈妈咪鸭》海外预售情况非常火爆,目前已销往全世界数十个国家。

  仅英国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千万,创下了国产动画电影在海外单国的最高销售纪录。英国本土独立的电影发行方 Nigel Green 将承担《妈妈咪鸭》在英国地区的发行,这家发行机构曾列位英国《卫报》评出的“百位最具影响力电影人”名单,并促成了为数众多的好莱坞真人、动画电影在英国地区的发行及公映。

  对于戛纳之行的诸多收获,原力动画CEO赵锐如此评价:“《妈妈咪鸭》从创作伊始就是同一支团队的跨国协作,从艺术效果、故事到令人惊艳的动画制作,这一切都让我们无比自豪。中国南京和洛杉矶Culver城的原力动画成员们创作出了这样一部漂亮又丰富的电影,希望全世界的观众都会爱上它。”

  至于合作伙伴方面,他还补充到:“《妈妈咪鸭》仅仅是个开始,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中国出品、制作的动画电影惊艳海内外的电影观众。我们很高兴能和发行伙伴一同踏上这段美好旅程。”

赞达亚·科尔曼 为《妈妈咪鸭》主角配音

  《妈妈咪鸭》讲述大雁PENG与一对鸭子姐弟机缘巧合而结成“南迁寻亲”小分队,一路上欢笑打闹,经历了一连串惊险、刺激又有趣的冒险,最终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

  截至目前,《妈妈咪鸭》全片制作已步入紧张收尾阶段,角色配音阵容也已基本确定。即将于今年上映的漫威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中女主角Michelle的扮演者 Zendaya Coleman(赞达亚·科尔曼)将在《妈妈咪鸭》英语版中为主角配音,英语配音阵容还包括美国知名喜剧演员、编剧Jim Gaffigan,以及曾参演《独立日》的青少年演员Lance Lim等。而国语版本的配音阵容也正在紧锣密鼓敲定中,相信新鲜亮眼的配音CP,可以为观众带来更大的惊喜与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