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真!80后陈骊珠掌门获赠台湾94岁太极老人功夫秘诀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7 09:18: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28日“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世纪峰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代表陈骊珠,从父亲陈龙骧手中接过代表宗脉传承的“宝刀”成为该派系的第三代“掌门人”,也由此成为太极拳历史上正脉宗传派系中最年轻且十分罕见的女掌门。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是中华正统太极大系中一支具有重要代表性的正脉承传,是传统杨式太极拳、械系列中保存最为完整的一脉,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国内第一个申遗成功的太极拳具体流派。在世锦赛等国术锦标赛上单独立项,在世界上影响深远,受众数千万。

  此次峰会是深圳首次公开举办大型太极拳掌门传承仪式,也近年来武林首次公开举办的、正脉宗传的大型掌门传承仪式,引起广泛的关注,至今热议和恭贺不断。仪式现场有一位特别的嘉宾,台湾郑子太极拳掌门人、台湾郑子太极拳研究会理事长、94岁高龄的徐忆中先生。当日媒体普遍认为,徐忆中宗师的出席,将两岸太极拳的合作和交流推向新的高度。

  徐忆中不愧是世界太极名家,94岁高龄台上台下健步如飞。除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陈骊珠荣任掌门之外,还公开宣布写了一幅他师父郑曼青总结的练习太极拳的秘诀,要当众赠与陈骊珠掌门。随着后续报道的展开,翘首以待的太极爱好者们疑窦丛生。从现场的照片看,徐老先生展示的书法作品写的是“才兼文武扬国威,学贯古今振家声”和“技艺独步武林,学识扬名文坛”,落款处注明分别赠与陈骊珠掌门和陈龙骧太掌门,是赞扬两位掌门技艺与学识的。

  那么,秘诀在哪里?徐老的师父郑曼青是一代拳圣李雅轩宗师的师弟,因而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与台湾郑子太极师出同门,同宗同源。郑曼青擅长诗、书、画、拳、医五长,被赞为民国时期的“一代奇才”,素有“五绝老人”美称。拳术精湛,1939年37岁时就出任湖南省国术馆馆长。他练拳的秘诀,众多太极爱好者当然欲一睹为快。据知情人士向徐老身边的人员打听,徐老此行一共写了四幅字,其中两幅在会场展示了。另两幅确实涉及郑曼青练拳心得,已经在会后赠予陈骊珠掌门,只探得一句“行如沙漠走骆驼”。看来,众太极爱好者只能静待某一天陈骊珠掌门公开这个秘密了!

  徐忆中与李雅轩太极太掌门人陈龙骧宗师感情深厚。他看到李雅轩大宗一门三代传承正宗的杨氏太极拳,特别是作为新生代的太极少主陈骊珠作为雅轩大宗的衣钵传人,在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杰出贡献,他感到非常欣慰,对陈骊珠掌门也是关心爱护有加。陈骊珠掌门目前是世界公认的26位太极拳大师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名牌大学正规本科、硕士学位的正脉武学嫡系传承人。年纪虽轻,在家族的熏陶下,自幼修文习武(4岁)、尽得家传,不仅是世界太集拳锦标赛等17项世界级大赛的冠军得主,并著有太极专著11部。由于其是武林中少有的集“武功高、学历高、颜值高”于一身的大师级人物,因而被众多太极前辈一致推介为他们心目中真正的“太极女神”,也有“天骄少主”的美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