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四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 长江钢琴大师讲堂震撼开讲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4 17:18: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1日至23日,经文化部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在魅力“鹏城”盛大举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青年优秀钢琴演奏者和13位国际顶级钢琴专家将齐聚深圳,为6月的“鹏城”献上华丽的乐章。

  音乐周期间,由10位国际顶级钢琴专家担任主讲的“长江钢琴大师讲堂”也将震撼开启。届时,曾登台“第三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的中国高端民族精品“长江钢琴”,将作为“长江钢琴大师讲堂”的指定用琴,与钢琴大师们携手为音乐学子传道授业。

入驻“国际音乐周世界联盟”的顶级音乐盛事

  “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经文化部批准,由深圳市政府主办,自2006年起至今,三届盛事已邀请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钢琴演奏者带来精彩的协奏曲表演,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2015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理事会成员单位——“国际音乐周世界联盟(WFIMC)”正式审议通过了“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申请加入联盟的申请。“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正式成为该联盟的一员,不仅标志着“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已跻身国际常设艺术盛事之林,获得国际最高专业领域的关注和认可;更标志着我国又成功培育出一个钢琴艺术领域的国际性文化品牌,中国钢琴音乐进一步走向世界。

聚合国际权威的“专家组”团队

  秉承“高规格、高级别、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原则,第四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组委会特别邀请中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周广仁先生担任专家组名誉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中国音协钢琴学会会长吴迎担任专家组执行主席,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担任艺术总监。专家组成员包括:意大利著名钢琴演奏家、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文森佐•巴勒扎尼,中国著名钢琴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李民铎,英国著名钢琴家、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伦敦大学教授克里斯托弗•埃尔顿,波兰著名钢琴家、前华沙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主席安德烈•雅辛斯基,中国香港演艺学院键盘系主任、教授郭嘉特,法国著名钢琴家、前巴黎音乐学院和日内瓦音乐学院教授多米尼克•墨赫莱,西班牙著名钢琴家、马德里智者阿方索十世大学教授、奥地利萨尔斯堡夏季国际音乐节教授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日本著名钢琴家、东京音乐大学院长野岛捻,爱尔兰著名钢琴家、雪兰多大学(弗吉尼亚)钢琴系主任、加拿大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格林古德尔学校教授约翰•欧康纳,美国著名钢琴家、加拿大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格林古德尔学校教授约翰•佩里,德国著名钢琴家、舒伯特国际钢琴大赛主席阿努夫•冯•阿尼姆,俄罗斯著名钢琴家、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教授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

极具观赏价值的协奏曲公开表演

  “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的表演为“协奏曲”形式。这不仅使“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在众多钢琴盛事中独具特色,更让表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让每一场演奏都堪称一场顶级的音乐会。

  本届音乐周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7名演奏者报名参加,经过专家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45名演奏者入围。6月11日至23日,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钢琴青年才俊们齐聚鹏城,联袂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的“深圳交响乐团”,带来一场集“竞技、观赏、交流”于一体的“绝佳之作”,他们将用精湛的琴技和完美的演绎,为深圳的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精彩绝伦的全新视听盛宴。

  为推动高雅艺术的普及和传播,“第四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所有表演,都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与此同时,本届音乐周也再次启动针对演奏者接待服务的“志愿者家庭”招募计划,这一舞台之外的 “国际合作”,让音乐周继高雅音乐传播角色之外,另具了增进国际友谊,推广中国文化的意义。

集合10位国际名家的“长江钢琴大师讲堂”

  为了通过“音乐周”进一步推进钢琴音乐文化发展,提升音乐周演奏者与更多钢琴爱好者在钢琴演奏艺术造诣,延续上届传统,本届“音乐周”期间再次隆重开设“长江钢琴大师讲堂”。16日起,包括文森佐•巴勒扎尼、克里斯托弗•埃尔顿、安德烈•雅辛斯基、郭嘉特、多米尼克•墨赫莱、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约翰•欧康纳、阿努夫•冯•阿尼姆、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在内的,10位来自音乐周专家组的钢琴名家,将在深圳艺校开坛授课,为钢琴学子传授钢琴艺术精髓。

中国钢琴“长江”再次献声

  继“第三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代表中国钢琴登台国际顶级钢琴盛事之后,时隔三年,长江钢琴再次登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舞台,同时助阵“长江钢琴大师讲堂”,向国际最顶级钢琴专家和演奏者展现了中国钢琴品牌风采,助力钢琴音乐艺术的国际传播与交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