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致远金控承办世界青年创业论坛之影视文化金融高峰论坛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5 16:56: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4日,2017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盛大启航,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近3000名创业者、投资人齐聚前海,更有全球创业巨匠,引爆最新创业风向。

  2017世界创业论坛开幕仪式

  上午十点,世界青年2017前海站正式开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女士致开幕词:“世界青年创业论坛旨在帮助为梦想而奋力拼搏的创业者们搭建一个跨越深港的创新创业平台,我们努力为世界青年打造来华创业‘第一站’,和内地创业青年走向世界的‘第一里’,积极树立创新创业国际化新窗口、新平台、新名片和新标杆。”

  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䓪鸣女士,也来到现场为创业青年打气助威:我们要凝聚创业青年,给予平台交流,建立创业群体。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希望大家把握好机会,成功圆梦!

  作为今年的新增亮点之一,2017影视文化金融分论坛备受青年创业者的关注和青睐。据了解,本次分论坛以“影视金融,创想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影视、传媒、金融界成功的创业人士,讲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心路成长的历程,帮助青年创业者冲破迷雾,实现影视梦想。

  深圳致远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华盛影视传媒作为联合承办单位,与前海管理局、香港青协、深圳青联共同举办本次高峰论坛。论坛活动由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高圣涵先生主持。

影视文化金融高峰论坛致欢迎词

  影视文化金融高峰论坛首先由香港艺术文化青年会、前海孵化器合伙人王戈先生致欢迎词,他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论坛,这实际上是个小型对话,探讨影视与金融如何嫁接。因为这一块,在北京或者上海已经比较成熟(达到80%-90%左右),但在深港两地,程度只有1%不到。所以我们尝试做了这样一个小范围的论坛尝试。在2014年到2015年,我们提出过口号“中国的影视黄金十年”,但这股风至今仍未刮深圳。香港有90年代的黄金十年,台湾有2000年(代)的黄金十年,但到今天中国内地的黄金十年该如何走?这需要有一次实质意义上的对话。

  在今天的交流环节,希望大家提出一些比较犀利的问题,最好是能问到场面比较尴尬,大家互相争吵起来,我们的论坛才做得有意义,也希望上台演讲的嘉宾能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和视角阐述观点。”

  讲 +

  【主题演讲

  本次影视文化金融分论坛共力邀多位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和专家学者,其中包括致远金控总裁、小宝金融董事长谢天来先生,注艺影业总裁郑子勤女士,高搜易CEO陈康先生,科陆电子总裁饶陆华先生,善为影业创始人、董事长吴东毅先生,以及著名香港导演黄泰来先生、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法律专家王艺先生。众位大咖齐坐一堂,共同围绕“金融撬动文化:影视金融资源争夺战”“如何实现口碑票房双赢——中国影视的专业化与国际化之路”、“金融与影视平台的投融模式”、“‘打’出来的一代香港电影人”、“视频直播行业浅析”、“内地香港合拍片历程与新机遇”、“影视+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与产品设计”七大议题分享经验,直击当前影视文化行业的热点难点,探索影视与金融的跨界融合之路。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之一,致远金控总裁、小宝金融董事长谢天来以数据呈现+逻辑推演的形式,深入剖析金融与影视资源的共生关系:国内电影市场自2010年突破100亿开始,票房以每年30%的速度急速增长。但另一方面,影视产业也面临着融资难、亏损率高、审查严格等诸多困境,好的创意、好的导演演员常常被埋没,令人扼腕叹息。

  影视文化要跟金融结合,需要以市场化来倒逼影视产业规范发展。以股权投资、项目投资等多元化投资手段解决影视产业融资难问题,对于以轻资产为特征的影视文化是最可行的投融资模式。影视产业链已经具备相对成熟的金融属性,在此基础上,投资人运用创新工具,比如互联网众筹,利用金融风控和征信体系,发掘诚信良好的影视公司,有助于打造优势影视金融产品。致远金控也希望与优质的影视公司建立合作,向社会传达公司的价值理念和文化,提升平台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圆桌论坛】

  论坛大咖云集,还汇集了100多名来自金融、电影领域的创业青年,现场被围的水泄不通,座无虚席。

  众所周知,过去5年里,中国电影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影视+金融”的创新格局已悄然形成,这意味着中国电影正在进行重新梳理和加快产业升级。对创业者来说,如何把握时代机遇,升值财富,让资本成为中国影业的加速器?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自由交流环节,青年创业者将就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疑惑。致远金控总裁谢天来对提问进耐心行解答,并引导和鼓励创业者:“创业,既是勇敢者的游戏,也是智慧与耐力的角逐,无论道路有多艰辛,只要坚守信念,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影视领域的年轻人需要保持一颗虔诚的心做电影,不忘初心,才能找到与自己价值观相符的投资人,做出自己想要的影视精品。移动互联网是一个重要的机遇,如今KFC(Kaobei From China)已经模式走向世界,相信未来的中国影视产业一定可以给大家带来创业财富!”

  附件:2017影视文化金融高峰论坛

  主办单位:

  深圳市青年联合会

  香港青年协会

  联合主办单位: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

  鲲鹏汇

  前海“梦想+”深港创投联盟

  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

  承办单位:

  深圳华盛影视传媒

  深圳致远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卫视

  网贷东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