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淘梦x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短视频MCN新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9 10:14: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6月14日下午,微博创作者联盟之“短”兵相见发布会在京盛大举行。本次发布会中,微博&秒拍联合战略合作伙伴淘梦、万合天宜公布了创作者联盟的运作机制及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细节。此次微博&秒拍与淘梦、万合天宜等 MCN机构达成MCN战略合作并成立“创作者联盟”,旨在通过主流MCN机构合作伙伴培育和发掘更多优秀的创作者,扶持更多优质的短视频内容节目IP。

  会上,淘梦高级副总裁&淘梦娱乐CEO林海峥先生阐述了淘梦基于自身优势与微博之间达成的战略合作模式。淘梦是集合互联网专业策划、出制宣孵衍生开发等优势能力和资源的泛娱乐综合体。2017年,淘梦以网络视频内容为切入点,先纵向发展以视频为载体的网大、网剧、短视频,再横向拓展文学、游戏等互联网内容。通过“T型策略”完成自身IP孵化,而创作者联盟正是实现IP孵化的重要环节。

淘梦高级副总裁&淘梦娱乐CEO林海峥先生向现场观众淘梦与微博&秒拍的战略合作模式

  依据淘梦娱乐短视频业务现有的产品结构,负责人展示了以中国港澳台地区为主的泛华语地区精品内容运营及本土化的内容生产、流通、互动模式。以秒拍与淘梦娱乐联合出品的台湾迷你剧《我们这群人》为例,在微博&秒拍产品、运营、资源、商业多维度扶持下,在大陆地区成功落地。目前已上线的8集内容,仅四周就位居微博热播榜第一名,官微粉丝增量20万+,正片播放量3800万。接下来,作为目前国内首家成功打通内容本土化通路的MCN机构,淘梦娱乐会继续将泛华语地区的优秀创作者、创作团队的精品内容通过MCN体系落地微博,并与本土内容进行充分互动,以更具国际化的视角进行短视频内容的策划,开发,与推广。

淘梦娱乐与秒拍联合出品的台湾迷你剧《我们这群人》上线仅四周就位居微博热播榜第一名

  基于微博与主流MCN机构合作以提供优质内容的运行模式,淘梦娱乐还提出了关于短视频付费的设想。对于数字内容而言,付费模式相较于平台传统的广告模式,是个潜在的良性营收支点,同时,用户也有需求看到更优质的内容与更好的用户体验。在对未来的设想中,短视频付费促进优秀内容的产生,而更大的机遇、更高的收入,则能通过创作者联盟反哺到创作者,提高创作者的创作热情及内容质量,让短视频内容完成良性滚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