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有嘻哈》6.24开播爱奇艺打造中国嘻哈文化新爆款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9 17:59: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9日,中国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在京举办主题为“去创造、不跟随”的开播发布会。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总制片人陈伟、节目总导演车澈等亲临现场。同时《中国有嘻哈》明星制作人吴亦凡、张震岳&热狗(MC Hotdog)、潘玮柏更是现场助阵,发布会星光熠熠高朋满座。

  《中国有嘻哈》将于6月24日起,每周六晚8点在爱奇艺独家全网播出。作为爱奇艺推出的重磅超级网综,《中国有嘻哈》以综艺形式立身,却从泛娱乐的传统当中升华文化气质,深挖中国类型化音乐潜力,帮助中国嘻哈音乐人融入全球主流音乐时尚,爱奇艺在拓宽网络综艺内容边界的同时,再次引领了音乐文化价值的推广。

  打碎文化边界,中国有嘻哈展现当代文化自信

  近年来,传统音乐类综艺栏目正面临着审美疲劳,亟待转型的尴尬局面。究其原因则在于传统音乐节目无法将音乐背后的文化特征传递给观众,从而无法持续在受众群体中引起共鸣。《中国有嘻哈》定位年轻用户群体,通过将嘻哈这一潮酷音乐形式接入大众视野,不仅可以成为引发年轻用户文化共鸣的平台,也会成为大众了解嘻哈的窗口。RAP、DJ、涂鸦、街舞、滑板、街头篮球、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冲动,这些嘻哈文化的元素已经被中国90、00后一代广泛接受。随着这代年轻人逐渐成为社会主流,他们所钟爱的嘻哈音乐也将会带给人们更多自信和动力,从而在更大范围内成为人们表达自我的主要音乐形式之一。

  爱奇艺将借助《中国有嘻哈》打破传统音乐综艺节目单纯传递娱乐的局限性,通过将中国本土文化和嘻哈元素结合到音乐中,发掘真正属于中国90、00后的嘻哈文化,并传递到整个世界,借此展示当代中国特有的文化内核与文化自信。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中国有嘻哈》总制片人陈伟表示:“这档节目不仅将成为塑造嘻哈音乐人、让年轻人表达真我的舞台,更会成为爱奇艺向中国乃至全球年轻观众传递、交流文化的最佳渠道之一。“

  S+级超级网综,树立多元文化传播标杆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视频平台,如何在面对年轻用户需求不断变化的同时,把握不同细分市场的脉搏,如何通过更多元的节目类型传递“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理念一直是爱奇艺布局网综内容矩阵的主要出发点。无论是聚焦正在湮灭的方言文化,重新拯救并以音乐形式引发公众关注的《十三亿分贝》,还是引入全球化时尚视角打造的《爱上超模》,都是爱奇艺从用户需求出发,深耕差异化市场,服务不同定位群体的经典力作。

  《中国有嘻哈》是爱奇艺在受众人群广度、与网综内容深度双维度拓展的又一爆款力作;同时也是爱奇艺对细分受众群体的把控力与创新力的又一次体现。在节目定位上,有别于传统音乐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紧贴年轻观众“去创造、不跟随“的生活态度,通过引入深具嘻哈气质的评委与巧妙设置的赛制,以纯粹嘻哈音乐为载体,或将在短时间内点燃年轻潮酷一代心中的“嘻哈梦”。本次发布会现场,王晓晖表示:“年轻人的的心理需求在近年来愈发向多元化发展。多元的需求就意味着网综内容的打造必须更加细化,创新点也必须更符合受众的需求。我们希望《中国有嘻哈》能够以嘻哈文化作为纽带,打造传递中国年轻人共性文化的平台”。

  《中国有嘻哈》作为中国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准确捕捉年轻用户喜好,深度挖掘嘻哈文化并将其带入公众视野。爱奇艺承载着文化价值挖掘与传播内涵的同时,推动着中国嘻哈音乐文化的变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