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师乐艺术歌曲音乐会将在清华上演 用诗歌沟通古今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0 10:15: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中国古典跨界音乐演唱家师乐将于6月25日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开启一场名为“诗乐归来”的中国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届时她将为观众带来十六首中国经典古代与现代的诗词演唱,让观众体会并了解中国艺术歌曲的魅力,并在她细腻柔美又余音缭绕的嗓音中来一次听觉的饕餮盛宴。

  谈到此次音乐会的初衷,师乐表示中国艺术歌曲是我国音乐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希望能够通过这些美好的诗词和音乐,和喜爱的朋友们共同学习和进步,同时也期望中国艺术歌曲的“中西融合”和“民族化实践”能够走得更远走得更好。用一场艺术歌曲,来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现代文明的探索。

师乐艺术歌曲音乐会海报
 

  此次音乐会,师乐精心挑选了十六首诗词。其中既有唐宋名家之作,也有现当代大师之笔。古今的交融,通过音乐的形式,被直观地呈现。《阳关三叠》、《枫桥夜泊》、《早发白帝城》、《卜算子·咏梅》、《我爱这土地》,不同的情感不同的表达,师乐用这些歌曲向听众展示着她精湛的演唱技巧、扎实的演唱功底以及深厚的音乐与诗歌素养。对诗词深刻的理解,加上极具表现力和欣赏性的曲调,二次创作后的诗词插上了音乐的翅膀,更加地走进寻常百姓家。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并获得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硕士学位的师乐师从王炳瑞、赵碧璇教授,现攻读波兰肖邦音乐大学博士学位。国际声乐大赛金奖获得者的她多次参加大型音乐会活动,在国家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北京音乐厅、北京中山音乐堂、天津人民大会堂、北京北展中心;德国柏林音乐厅、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兰国家剧院、波兰华沙音乐厅、波兰皇宫大殿、波兰雅诺维次古城堡、波兰驻中国大使馆等都留下了她百灵鸟般的歌声。中西方声乐的艺术熏陶,让她开始探索融合中西方声乐演唱技术,致力于传承和推广中国诗乐文化。

  师乐于去年倾心打造的新派古典音乐专辑《凤求凰》一经推出后大受好评,专辑内容完全取材于司马相如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以及他们的经典爱情诗词,音乐旋律和配器使用了世界性的音乐语言和风格,演唱上以情代声的同时融合了中西结合的歌唱方法,希望带动更多热爱音乐和艺术的中外听众去了解和走近中华优秀文化。

  “尽我最大的努力,将这场音乐会做好,表达好每一首歌曲,让观众觉得不枉此行,用音乐抒发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用饱含深情地演唱回报每一位喜爱她的歌迷。6月25日19点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我们不见不散!”师乐说道。

新闻表情